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Netflix大漲逾6% 阿克曼挾爆淡友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3166713/%E3%80%90%E5%A4%A7%E6%88%B6%E6%89%8B%E5%BD%B1%E3%80%91Netflix%E5%A4%A7%E6%BC%B2%E9%80%BE6-%E3%80%80%E9%98%BF%E5%85%8B%E6%9B%BC%E6%8C%BE%E7%88%86%E6%B7%A1%E5%8F%8B?mtc=80023

上周美國影片串流平台Netflix(美:NFLX)因今季上客指引遜預期而觸發股價單日大跌兩成,不過,「別人恐懼時我貪婪」,美國著名對沖基金Pershing Square 創辦人阿克曼(Bill Ackman)披露,投資旗艦Pershing Square近期吸納逾310萬股串流影視平台Netflix股份,甚至成為該公司20大股東之一。

如以昨日Netflix收市價359.7美元計算,估計阿克曼斥資近11億美元。Netflix周四高開逾6%,高見387美元。

他指,投資者在Netflix上周因業績及上客量增長放慢後沽貨,股價下跌提供低吸機會,並強調Netflix具備優越的特質,包括訂戶的商業模式及管理團隊,同時更相信現價帶來更高的風險回報,成為其基金更大更長期的盈利動力。

阿克曼指,該基金自上周五起開始吸納Netflix,而為買入Netflix更動用從釋出極大量利率套戥組合所產生的12.5億美元資金。另外,他又提到,基金所投資的公司全是高質企業,同時又能抵拒通脹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