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外部變量衝擊下,港股該如何佈局?機構: 積極配置優質高息股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2538177?futusource=news_headline_topnews&src=51&main_broker=WzEwMDFd&channel=4&skintype=3&level=2&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外部變量衝擊下,港股該如何應對?

申萬宏源研報指出,2022年外部變量對市場的潛在衝擊存在不確定性,高股息標的作為底倉,仍有較高的配置價值。建議關注公用事業等板塊中的高股息標的,自定義收息股投資組合,以平衡投資組合風險。收息股能夠提供穩定收益,投資者在制定未來一年投資組合時候,可參考過往派息歷史穩定的股票,以及業務性質。

 

Wind數據顯示,從分紅額靠前公司的性質來看,金融、能源、公用事業等被市場視為「不性感」的行業成為積極分紅的絕對主力。

廣發證券認為,金融股、能源股、電信股及香港本地股的派息狀態穩定,且屬於經濟的中流砥柱,能受益於經濟復甦以及通脹和利率的上升。目前高股息股大多估值不貴,未來既具備防守能力,向上收斂的概率和空間也比較可觀。

興業證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認為,2022年港股將出現「技術性的小牛市」,有20%上漲空間。低風險偏好投資者可買價值股與分紅收息股,如香港本地的金融股、公用事業股,這些股票將受益於中國經濟企穩與貨幣政策寬鬆。

方正證券認為,港股與內地PPI-CPI剪刀差的縮窄有利於中下游企業盈利修復,AH溢價處於高位凸顯港股性價比,高股息特徵具有一定的防禦性。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中庚基金「頂樑柱」,丘棟榮管理的四隻基金披露了去年四季報,有媒體綜合其旗下各基金財報發現,港股持倉比重大幅增加,$兗礦能源(01171.HK)$$中國海洋石油(00883.HK)$$中國海外發展(00688.HK)$等被增持。

在季報中,丘棟榮仍旗幟鮮明地看好煤炭、能源、資源類公司。他表示,從市場定價和估值來看,這類公司視為週期類資產,估值極低、現金流好、資本開支少、分紅收益率較高、現價對應的預期回報率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