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埃隆馬斯克和他的粉絲抱怨拜登忽視了特斯拉

 https://www.latimes.com/business/story/2022-01-31/tesla-fans-complain-biden-overlooks-company

一些特斯拉的擁護者和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表示,白宮一直在冷落美國最暢銷的電動汽車品牌——他們正在表達他們的不滿。

超過 33,000 人在 Change.org 上簽署了一份請願書,要求拜登總統承認特斯拉在電動汽車方面的領導地位,因為他吹捧電動汽車是應對氣候變化的一種方式。請願者指責總統無視特斯拉,一家非工會公司,支持傳統的底特律汽車製造商,這些汽車製造商是工會的。

自拜登去年上任以來,馬斯克和特斯拉的擁護者一直在表達這樣的抱怨。但新的請願書是他們第一次大規模公開努力,以強調他們的論點,即該公司及其對清潔能源汽車的投入被政府忽視了。

總統基本上避免提及特斯拉,並經常慶祝如果美國能夠在電動汽車製造方面引領世界,就會創造“高薪工會工作”的概念。

“這是對為特斯拉工作的美國人的侮辱,”請願書說。它呼籲拜登“做正確的事,並承認特斯拉為使電動汽車成為美國人的可能性所做的辛勤工作。”

總統參觀了福特汽車公司和通用汽車公司的工廠,會見了他們的首席執行官,並稱讚他們在電動汽車開發方面處於領先地位。此外,他還駕駛過通用汽車、福特和 Stellantis(原菲亞特克萊斯勒)的新型電池驅動汽車,並在白宮南草坪上大張旗鼓地展示它們。

但上週,當拜登會見包括福特和通用汽車領導人在內的一群首席執行官時,馬斯克卻缺席了。

政府的忽視已經激怒了馬斯克在 Twitter 上超過 7200 萬粉絲的龐大粉絲群中的一些人,以及馬斯克本人。“出於未知的原因,”馬斯克週日在推特上指的是總統,“@potus 無法說出‘特斯拉’這個詞。

在拜登週四在推特上說通用汽車、福特和其他公司在美國製造的電動汽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後,馬斯克在推特上觀察到“拜登把美國公眾當作傻瓜對待”。

拜登經常吹捧工會工作,他說這些工作將由他停滯不前的“重建得更好”立法創造。在 2020 年總統大選期間,他得到了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和其他工會的支持。當白宮在 8 月份邀請其他美國汽車製造商宣傳電動汽車銷售目標時,特斯拉並未受到邀請。

週一,一位堅持匿名討論政府想法的白宮官員承認,特斯拉是其他行業推動電動汽車發展的重要原因。但在工會問題上,這位官員強調,拜登贊成工人進行集體談判。

拜登和國會民主黨人推動稅收抵免,讓擁有工會僱員的美國汽車製造商了解電動汽車銷售的內幕。“重建得更好”一攬子計劃包括為到 2026 年購買電動汽車的消費者提供 7,500 美元的稅收抵免。次年,只有購買美國製造的電動汽車才有資格獲得抵免。對於在根據工會談判協議運營的美國工廠生產的車輛,基本抵免額將增加 4,500 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亞、德克薩斯和內華達州的非工會工廠的生產工人的工資是多少。加州一名因害怕遭到公司報復而要求不具名的工人說,他工作六年多後,時薪為 24 美元。(週一留下了一條消息,尋求特斯拉的評論。)

相比之下,以 UAW 為代表的全職生產工人在四年或更短時間後的時薪約為 32 美元。他們還有資格獲得利潤分享和其他獎金。

去年,特斯拉在全球售出了 936,000 輛電動汽車。它沒有打破美國的銷售額。但 Motorintelligence.com 估計這些銷售額剛剛超過 352,000 輛。福特緊隨其後,為 27,000 輛,其次是通用汽車,不到 25,000 輛。

福特、通用汽車和其他汽車製造商將在未來幾年推出一系列新的電動汽車,包括流行的全尺寸皮卡的電池版本。

華盛頓的美聯社作家喬什·博克為本報告做出了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