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英國研究表明,超過三分之二的 omicron 病例是再感染

 https://www.cnbc.com/2022/01/26/more-than-two-thirds-of-omicron-cases-are-reinfections-study-suggests.html

 

關鍵點
  •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Omicron 幾乎完全取代了之前在英格蘭占主導地位的 Covid-19 三角洲變體。
  • 在該研究中檢測呈陽性的人中,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報告說他們過去曾懷疑或確認過 Covid。
  • Omicron 是 Covid-19 的一種高度突變、高度傳染性的變體,已導致許多國家的 Covid 感染人數創紀錄。
  •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Omicron 幾乎完全取代了之前在英格蘭占主導地位的 Covid-19 delta 變體,絕大多數病例可能會再次感染。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 REACT 研究——自 2020 年 5 月以來每月更新一次,由英國政府資助——分析了來自英格蘭各地的 100,607 個 PCR 測試結果。拭子是在 1 月 5 日至 1 月 20 日期間收集的。

    該研究發現,99% 的測序陽性拭子來自感染了 omicron 變體的人,只有 1% 的感染是由 delta 變體引起的。

    該研究的作者在周三發表的論文中說:“我們觀察到 2022 年 1 月在英格蘭出現了前所未有的 SARS-CoV-2 感染水平,並且幾乎完全用 omicron 取代了 delta。”

    再感染能力

    在 1 月份檢測呈陽性的 3,582 名參與者中,三分之二的人報告說,他們過去已經檢測出 Covid 呈陽性。另有 7.5% 的受感染參與者表示,他們懷疑自己以前曾感染過這種病毒,但尚未通過檢測得到證實。

    當之前的 Covid 變種在人群中傳播時,人們認為之前的 Covid 感染(即人們感染了病毒並康復)可以提供一些防止再次感染的保護。但有人擔心 omicron 的情況並非如此,英國衛生官員在 12 月估計,再次感染 omicron 的風險是 delta 變體的 5.4 倍。

    研究人員周三指出,omicron 的傳染性現已導致 REACT 研究中觀察到的最高 Covid 流行率。

    研究小組說:“鑑於對住院的高水平保護,疫苗接種(包括加強運動)仍然是防禦 [Covid-19] 的支柱。”

    “然而,如果 omicron 感染率仍然很高,儘管 omicron 似乎本質上不太可能導致嚴重疾病,但可能需要在疫苗接種之外採取進一步措施。”

    Omicron 是一種高度突變、高度傳染性的 Covid 變種,已被至少 171 個國家的衛生當局確定,並導致許多國家的 Covid 病例數創歷史新高。

    週一,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告訴該組織的執行委員會,自九週前發現該變體以來,已向世衛組織報告了超過 8000 萬例新冠病毒病例——超過了 2020 年全年報告的數量。上週譚德塞說,平均每三秒就有 100 例病例報告,每 12 秒就有一人死於該病毒。

    最新的 REACT 研究發現,儘管 1 月初英格蘭的冠狀病毒感染率有所下降,但隨後“處於高水平”,每 23 人中就有一人被感染。

    在最新一輪研究中進行的測試中,4.4% 為陽性,比去年 12 月增加了三倍。

    週二,英國在檢測結果呈陽性後的 28 天內臨時記錄了 94,326 例新的 Covid 病例和 439 例死亡。12 月下旬,該國的 Covid 感染達到頂峰,一天之內記錄了 246,415 例陽性檢測結果。

    英格蘭將於週四取消其為數不多的 Covid 措施中的大部分,屆時將不再強制要求佩戴口罩,也將不再建議公眾在家工作。該國近 85% 的符合條件的人口——12 歲以上的人口——已完全接種了新冠疫苗,而 64% 的人接受了加強注射。

    BA.2 ‘variant under investigation’

    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還發現,0.4% 的陽性檢測是由 BA.2 微米亞譜系引起的。

    據世界衛生組織稱,Omicron 感染目前由四個子變體組成,雖然 BA.1 譜係是最主要的,但印度、南非和丹麥的趨勢表明 BA.2 正變得越來越普遍。

    據天空新聞報導,上週,英國衛生安全局將 BA.2 指定為“正在調查的變種” ,儘管該亞系的病例仍然很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