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在微軟和動視 687 億美元的合作計劃之後,索尼股價暴跌超過 12%

 https://www.cnbc.com/2022/01/19/microsoft-activision-tie-up-sony-shares-tank-over-12percent-in-response.html

關鍵點
  • 投資者擔心微軟宣布收購動視將給索尼的 PlayStation 部門帶來更多競爭,並從這家日本巨頭的平台上奪走關鍵遊戲。
  • 像使命召喚這樣的關鍵動視遊戲可以幫助推動微軟的 Xbox Game Pass 訂閱服務。
  • 一位分析師表示,市場對 12% 的股價下跌“反應過度”,由於對遊戲工作室的投資,索尼將繼續推出“重磅”遊戲。
  • n this article

  • ATVI-0.42 (-0.51%)
  • MSFT+6.55 (+2.16%)
  • 6758.T-JP-1,820.00 (-12.79%)
  •  

 在微軟宣布收購動視的計劃後,索尼股價週三在東京下跌超過 12% 

投資者可能擔心索尼 PlayStation 部門的競爭加劇,以及微軟可能會從這家日本娛樂巨頭的平台上撤下一些流行遊戲。

一段時間以來,索尼憑藉其第一方遊戲組合領先於微軟,使其在主機大戰中保持領先。但如果微軟完成對動視的收購,它將擁有從《使命召喚》系列到《魔獸世界》等一系列熱門遊戲。

這些內容可以幫助推動微軟圍繞 Game Pass 的訂閱策略,這是一種按月付費的服務,允許用戶跨不同設備訪問遊戲庫。它是索尼“PlayStation Plus”和“PlayStation Now”服務的競爭對手。

當遊戲機製造商擁有遊戲工作室時,他們通常會將這些遊戲專屬於他們的平台。諸如使命召喚之類的遊戲目前可在 PlayStation 和 Xbox 上使用。

但投資者擔心微軟可能會將這些遊戲從 PlayStation 平台上撤下,從而為這家美國公司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內容來與索尼競爭。

“毫無疑問,這筆交易削弱了索尼在市場上的地位,”Ampere Analysis 遊戲研究總監 Piers Harding-Rolls 在周三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表示。

“無論動視暴雪的內容是否逐漸成為 Xbox 平台和服務的專有內容,將包括《使命召喚》在內的幾款主要遊戲特許經營權的新版本包含到 Xbox Game Pass 中,都將削弱索尼的第三方業務。索尼受益於為《使命召喚》協商定時獨家內容的能力,但現在這正受到威脅。”

反應過度?

多年來,索尼一直在大力投資第一方獨家內容,這使其能夠將蜘蛛俠和最後生還者等獨家熱門遊戲帶到 PlayStation。

與此同時,它一直在投資虛擬現實,本月揭開了名為 PlayStation VR2 的第二代耳機的面紗。 

日本諮詢公司 Kantan Games 的首席執行官 Serkan Toto 表示,索尼可能會繼續專注於強大的內容。

“索尼仍將繼續推出大片,這是毫無疑問的,”托託說。

“我認為市場今天在日本完全反應過度,”他補充道。

索尼本身對收購併不陌生,儘管其規模遠不及微軟。去年,這家日本公司吞併了一些小型工作室,包括熱門遊戲《戰神》的製造商 Valkyrie Entertainment。托托表示,索尼可能會尋求進一步的收購。

“索尼當然可以反擊:他們仍然擁有遍布全球的頂級內部工作室,PlayStation 仍然是遊戲領域的強大品牌,索尼也有收購計劃,”他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