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這是2021年中國最暢銷電動汽車的完整列表

 https://www.cnbc.com/2022/01/14/heres-the-full-list-of-the-best-selling-electric-cars-in-china-for-2021.html

關鍵點
  • 根據中國乘用車協會的數據,經濟型電動汽車宏光Mini是去年中國最暢銷的電動汽車。
  • 來自特斯拉和比亞迪的更昂貴的汽車在新能源汽車類別的銷量最高的汽車中佔據主導地位,其中包括電池動力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
  • 市場上相對較新的低價全電動 Nezha V SUV 排名第 15 位,將三款價格更高的 Nio 車型推低了銷售排名。
  • 北京——根據中國乘用車協會的數據,到2021 年,特斯拉比亞迪仍然是中國電動汽車市場的市場領導者,同時出現了新的競爭對手,對抗蔚來等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

    該協會周四的數據顯示,經濟型電動汽車宏光 Mini 保持了最暢銷的位置——去年的銷量增長了兩倍多,達到 395,451 輛。

    但特斯拉和比亞迪更昂貴的汽車在新能源汽車類別的銷量最高的汽車中佔據主導地位,其中包括電池驅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

    以下是2021年中國新能源乘用車(包括SUV)銷量前15名的榜單:

    1.宏冠Mini(上汽-通用五菱)
    2.秦(BYD)

     3.Model Y(特斯拉)
    4.Model 3(特斯拉)
    5.漢(BYD)
    6.宋(BYD)
    7.力一( Li Auto ) )
    8. eQ (奇瑞)
    9. 奔奔 EV (長安)
    10. Aion S (廣汽分拆)
    11. 歐拉 黑貓 (長城汽車)
    12. P7 (小鵬)
    13. 唐 (比亞迪)
    14.歐拉好貓(長城汽車)
    15.哪吒V(合眾汽車)

    三款比亞迪車型躋身前十,其中比亞迪秦轎車銷量達到 187,227 輛,銷量超過特斯拉所有車型。

    據該協會稱,緊隨比亞迪秦之後的是特斯拉的 Model Y,該車型去年在中國推出,並在 2021 年以 169,853 輛的銷量躍居高端新能源 SUV 類別的榜首。

    數據顯示,特斯拉的 Model 3 緊隨其後,去年售出 150,890 輛,比 2020 年增長近 10%。

    中國汽車行業的一些 人對協會數據的準確性表示懷疑但這些數字可以反映更廣泛的趨勢。

    理想汽車的混合動力動力一號進入新能源乘用車前10名,小鵬P7轎車進入前15名。

    作為相對較新的車型,價格低廉的全電動 Nezha V SUV 排在第 15 位,將三款價格更高的 Nio 車型推低了銷售排名。

    哪吒是初創公司合眾汽車旗下的品牌,在第四季度完成了 40 億元人民幣(6.25 億美元)的融資。補貼後 Nezha V 的起價為 62,900 元(9,722 美元)。相比之下,蔚來的ES6 SUV補貼後起價為346660元。

    今年中國電動汽車市場的競爭將進一步升溫,華為聯合開發的Aito M5 將於下個月開始交付兩款蔚來轎車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推出。

    過去幾個月,隨著中國消費者支出的下滑,新能源汽車的銷量快速增長,而乘用車的銷量整體下降

    協會數據顯示,去年我國新能源乘用車銷量近300萬輛,佔乘用車銷量2015萬輛的14.8%。

    這一比例正在接近北京的目標,即到2025 年新能源汽車佔新車銷量的 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