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習廣思: 美元強勢破位,輪到港股頭痕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E6%B8%AF%E6%8A%A5%E8%B4%A2%E7%BB%8F%E8%AF%84%E8%AE%BA%EF%BC%9A%E7%BE%8E%E5%85%83%E5%BC%BA%E5%8A%BF%E7%A0%B4%E4%BD%8D%EF%BC%8C%E8%BD%AE%E5%88%B0%E6%B8%AF%E8%82%A1%E5%A4%B4%E7%97%95-%E4%BF%A1%E6%8A%A51%E6%9C%8831%E6%97%A5-idCNL4S2UB067?edition-redirect=in

美股上週五回升,全週計走出上落市格局,盤中波幅大,但指數在整個星期變化不大,標普500指數升0.77%,是1月連跌3週後首個星期回揚。相比之下,中港股市表現頗差,恆指全週下滑5.67%,連升3週後回落,科指挫幅更達9.86%,內地滬深300指數也累跌4.51%,隨著美滙指數攀上97.27,突破了去年11月的高位,美國聯儲局貨幣政策愈來愈「鷹」,帶動美元重現強勢,中港以至新興市場股市的表現又會被壓下去。

今年市場焦點集中於宏觀因素,上週聯儲局議息後這情況更加明顯,蘋果業績能否改變這種趨勢,讓個別公司的業績成為左右股價的重大因素,打破近期齊齊下滑的走勢,扭轉今年以來的市場心態對美股轉升,十分之重要。納指100上周雖然大上大落,但按小時圖來看,指數開始走出橫行上落形態,能否重展升浪,很視乎上述幾間科技巨企本周公布季績後能否如蘋果般重獲投資者信心。(完)

注:以上的評論僅為摘要,並且不代表路透立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