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6日 星期三

長期投資者不應過於擔心股票會從高點下跌 10%

 https://www.cnbc.com/2022/01/25/long-term-investors-shouldnt-worry-too-much-about-stocks-being-10percent-off-their-highs.html

你應該擔心嗎? 

週一,標準普爾 500 指數從近期高點下跌了 10%。 

但是,恐慌的投資者應牢記長期趨勢。 

不同尋常的不是我們進行了 10% 的修正;不同尋常的是兩次修正之間的間隔時間。

2020 年 2 月至 3 月,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約 33%後才回升。

在此之前,最近一次下跌 10% 是在 2018 年底,當時美聯儲談到了積極加息。那段時間——從 9 月底到聖誕節前夕——導致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了 19%。

這是過去三年零兩個月內兩次超過 10% 的修正。這可以每 19 個月進行一次修正。

雖然這聽起來很多,但低於歷史標準。 

5%-10%的修正是正常的

古根海姆在 2019 年的一份報告中指出,標準普爾指數 5% 到 10% 的修正是經常發生的。

他們指出,自 1946 年以來,已經有 84 次下降幅度在 5% 到 10% 之間,相當於一年多一次。

幸運的是,市場通常會從這些溫和的下跌中快速反彈。從這些損失中恢復所需的平均時間是一個月。

更深層次的下降已經發生,但它們發生的頻率較低。

自 1946 年以來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下跌

衰退 # 拒絕次數 平均恢復時間(月) 
5%-10%841
10%-20%294
20%-40%914
40%+358

10%-20% 的下降發生了 29 次(自 1946 年以來大約每 2.5 年一次),20%-40% 的下降 9 次(大約每 8.5 年一次)和 40% 或更多的 3 次(每 25 年)。

兩個要點:首先,大多數超過 20% 的回調都與衰退有關(自 1946 年以來已有 12 次)。

其次,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它告訴你即使是相對罕見但嚴重的 20%-40% 的回調也不會持續很長時間——只有 14 個月。 

標準普爾 500 指數 4 年中有 3 年上漲 

分割數據的另一種方法是:如果考慮到股息,標準普爾指數自 1926 年以來同比上漲了 72%。

這意味著大約每四年市場就有一次下跌。它可以(並且確實)將一連串的低迷歲月放在一起。

但這不是常態。事實上,情況正好相反。超過一半的時間(57%),標準普爾指數上漲了 10% 或更多。

標準普爾 500

標準普爾 500 每年預付百分比 
20%+ 預付款36%
預付 10-20%21%
0-10% 預付款15%
0-10% 下降15%
10%+ 下降13%

美聯儲:這是股市的長期轉變嗎? 

不過,是否會發生一些更深、更長期的修正? 

就連多頭也承認,過去 12 年對於市場投資者來說異常富裕。 

自 2009 年以來,標準普爾 500 指數平均每年上漲約 15%,遠高於每年約 10% 的歷史回報率。

許多交易員將每年 5 個百分點的優異表現主要歸功於美聯儲,美聯儲不僅將利率保持在極低水平(為投資者提供大量廉價資金),而且還通過擴大資產負債表向經濟注入了大量資金,現在約為 9 萬億美元。

如果是這種情況——並且超額收益的全部或很大一部分歸功於美聯儲——那麼可以合理地預期,美聯儲撤回流動性和加息可能會導致未來一段時間的低於正常水平(低於 10%)的回報.

這就是先鋒的觀點。這家共同基金和 ETF 巨頭在其 2022 年經濟和市場展望中指出,“取消政策支持給政策制定者帶來了新的挑戰,也給金融市場帶來了新的風險。”  

他們將股票的長期前景描述為“謹慎”,並指出“高估值和較低的經濟增長率意味著我們預計未來十年的回報率會降低。”

低多少?他們預計 60/40 股票/債券投資組合的回報率大約是過去十年投資者實現的回報率的一半(從 9% 到大約 4%)。

儘管如此,Vanguard 並不期望負回報。他們只是期望較低的回報。

股票從高點下跌 10% 意味著什麼?

你周一整天都在聽到:“標準普爾 500 指數距離高點 10%!” 

沒錯,但這與普通投資者有多大關係?

你知道有多少人把所有的錢都投資在市場頂部,然後在星期一的市場底部全部撤出?是的,很多人在底部恐慌,但很少有人把所有的錢都投資在市場頂部。

大多數人從事某種形式的美元成本平均,他們在多年內投資。 

這意味著,當股票回落時,它們幾乎肯定會從比您支付的價格更高的價格中回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