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3日 星期日

兒童的 Covid 住院率達到了大流行病的高度,令醫生和父母擔心長期影響

 https://www.cnbc.com/2022/01/21/kids-covid-hospitalizations-hit-pandemic-high-worrying-doctors-and-parents-.html?__source=androidappshare

關鍵點
  • 在 omicron 變體激增期間,因 Covid 住院的兒童人數達到了流行病的最高水平。
  •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沒有跡象表明 omicron 會導致兒童患更嚴重的疾病。
  • 兒科傳染病專家擔心新冠病毒對兒童的長期影響。
  •  

    Trisha DeGroot 10 歲的女兒 Rainey 在 9 月的一次教堂合唱團練習後看起來身體不適,回到了她在休斯頓的家中。

    雷尼發燒了,所以德格魯特讓她接受了 Covid-19 檢測,以防萬一。當結果呈陽性時,德格魯特認為雷尼會很快康復,就像她 13 歲的兒子山姆一樣,他在 2 月份感染了新冠病毒。

    雷尼經歷了腹痛、劇烈頭痛、噁心和嘔吐。但大約 10 天后,她的性格又回來了,她似乎正在轉機,DeGroot 說。

    然後雷尼的情況變得更糟了。她吃飯有困難。腹痛和頭痛越來越嚴重。但家庭醫生無法確定雷尼生病的原因。一位胃腸病學家告訴 DeGroot,一些兒童的身體對 Covid 反應過度。他開了一種叫做賽庚啶的藥物來緩解胃痛并幫助她重新開始進食。DeGroot 說,它沒有用。

    學習護理的德格魯特帶著女兒去了休斯頓德克薩斯兒童醫院的一家診所,該診所專門研究新冠病毒後的症狀。Rainey 被診斷出患有長期的 Covid 和自主神經功能障礙,這是一種自主神經系統的故障,它控制著身體的基本功能,例如消化。

    雷尼的戰鬥

    DeGroot 說,去年 12 月,Rainey 因食物的氣味而感到噁心,並說所有東西嘗起來都像腐爛一樣。她將雷尼帶回德克薩斯兒童醫院,在那裡她住院並接受了兩週的治療。

    雷尼被放在飼管上,這仍然是她唯一可以進食的方式。德格魯特說,她現在在家上學,但閱讀有困難,而且很難跟上。

    在雷尼感染時,10 歲的兒童沒有資格接種疫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將在 10 月授權輝瑞BioNTech疫苗用於 5 至 11 歲的兒童。德格魯特、她的丈夫、大衛和山姆都接種了疫苗。她 4 歲的女兒海倫還沒有資格。

    “這是絕對的痛苦。這對每個人都有影響,尤其是您的孩子。你不想要這個。”
    特麗莎·德格魯特

    Rainey 在由 delta 變體引起的激增期間被感染。具有高度傳染性的 omicron 變體現在正在推動全球大流行的最大感染浪潮。隨著新感染病例的激增,美國因新冠病毒住院的兒童人數最近創下歷史新高。

    亞特蘭大、芝加哥、克利夫蘭、丹佛和華盛頓特區兒童醫院的傳染病專家都對 CNBC 表示,與前幾波相比,他們看到因新冠病毒住院的兒童人數更多——儘管這一數字在總病例中所佔的比例較低。

    住院人數上升

    兒科傳染病專家羅伯塔·德比亞西博士說,在 omicron 的高峰期,華盛頓特區的國家兒童醫院有 67 名兒童因 Covid 住院——這是大流行病的高峰,幾乎是三角洲高峰期的三倍。她說,目前約有 45 名兒童在那裡住院。

    兒科傳染病專家艾莉森·巴特利特博士說,在芝加哥的科默兒童醫院,每天都有 15 名兒童因新冠肺炎住院。這大約是 9 月份出現的前一個峰值的兩倍。

    巴特利特說:“好消息是在我們重症監護病房使用呼吸機的兒童人數方面,這個數字與我們上次高峰時的數字大致相同。” “按比例來說,我們沒有像以前那樣多病重的孩子。”

    重症監護室更少

    醫生說,雖然更多的兒童因感染 Covid 而住院,但由於 omicron 的高傳染性,他們的病情似乎並沒有比以前的菌株更嚴重。

    亞特蘭大兒童醫療保健系統目前有 80 多名兒童因 Covid 住院,該系統擁有三家醫院,相比之下,在 10 月和 11 月的大部分時間裡,任何一天都有 15 名兒童住院,當時 delta 是主要的變異。

    然而,兒童保健中心傳染病部門負責人 Andi Shane 博士說,ICU 中的兒童比例(約佔住院患者的 10% 至 15%)可能略低於醫院在 delta 波高峰期間看到的比例。亞特蘭大。

    FDA 於 5 月 10 日和 10 月 29 日批准了輝瑞公司針對 12 至 15 歲兒童和 5 至 11 歲兒童的 Covid 注射,為這些孩子中的大部分提供了一些免受 omicron 的保護。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目前大約 55% 的 12 至 17 歲兒童和 19% 的 5 至 11 歲兒童已完全接種疫苗。

    最大的風險

    兒科傳染病專家說,大多數因 Covid 住院的兒童都沒有接種疫苗。Shane 說,接種了疫苗但感染了突破性感染的有潛在疾病的兒童的症狀比未接種疫苗的兒童要輕得多,而且他們沒有因新冠病毒相關並發症住院。

    “此時最大的風險因素是未接種疫苗,”科羅拉多州兒童醫院的兒科傳染病專家肖恩·奧利裡博士說。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博士本月早些時候告訴記者,未接種疫苗的 12 至 15 歲兒童最終因新冠病毒住院的可能性是同年齡段接種疫苗的兒童的 11 倍。然而,5 歲以下的孩子現在特別容易受到傷害,因為他們還沒有資格接種疫苗。

    “可悲的是,我們看到 0 到 4 歲兒童的住院率正在上升,這些兒童目前還沒有資格接種 Covid-19 疫苗,”瓦倫斯基告訴記者。

    “如此具有傳染性的變種”

    奧萊里同時也是美國兒科學會傳染病委員會副主席,他說他所在醫院的感染病毒的兒童中約有三分之一因其他原因入院,但另外三分之二需要住院因為Covid而關心。

    “是的,我們將看到更多的孩子因其他也感染了新冠病毒而住院,因為這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變異體,現在感染很普遍。但我們也看到很多孩子因 Covid 住院,”奧利裡說。

    根據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平均 7 天數據,截至 1 月 20 日,從嬰兒到 17 歲的平均約有 5,100 名兒童因 Covid 住院,比過去增加了 26%兩週。

    “絕對的痛苦”

    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儘管本月感染新冠病毒的兒童的住院率急劇上升至大流行病的最高水平,但兒童的住院率仍然是所有群體中最低的。

    “我知道機會很低——但不是零,”德格魯特談到 Covid 對兒童構成的風險時說。“這是絕對的痛苦。這對每個人都有影響,尤其是您的孩子。你不想要這個。”

    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自大流行開始以來,至少有 1,000 名兒童死於新冠病毒。根據美國兒科學會的數據,該病毒已感染超過百萬兒童,占美國所有病例的 17% 

    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在大流行期間,醫院總共收治了超過 94,000 名感染新冠病毒的兒童。但是,這可能被低估了,因為數據只能追溯到 2020 年 8 月。

    肥胖和哮喘

    巴特利特說,在芝加哥 Comer 住院的許多因 Covid 住院的兒童也很肥胖。

    Cleveland Clinic Children’s 的傳染病專家 Camille Sabella 博士說,嚴重的哮喘是另一個主要風險因素。薩貝拉說,這家兒童醫院在任何一天都有 15 到 20 名感染新冠病毒的兒科患者,而 9 月和 10 月只有不到 5 名。他估計,其中約 70% 的人因新冠肺炎住院。

    根據 7 月和 8 月期間對六家醫院的兒科患者進行的一項研究,當 delta 變異占主導地位時,CDC 發現,三分之二的因 Covid 住院的兒童有一個或多個潛在的健康問題,其中肥胖是最常見的疾病。

    “每個人都面臨新冠病毒的風險。你不知道新冠病毒在感染期或長期感染新冠病毒後會對你做什麼——你只是不知道。”
    梅根諾頓

    O’Leary 和 DeBiasi 說,大約三分之一因 Covid 住院的兒童最終因呼吸衰竭而需要重症監護和氧氣支持。

    “我們甚至還沒有觸及表面”

    隨著兒童住院和感染人數的增加,對他們健康的長期影響尚不清楚。斯坦福大學兒科教授格蕾絲·李博士說,這種流行病已經給整整一代兒童帶來了負擔。

    “我也真的相信我們還沒有解決新冠病毒感染對兒童的長期影響,”本月早些時候,就在該機構批准輝瑞 (Pfizer) 的 1215歲的孩子。

    “我認為我們甚至還沒有觸及我們將要看到的表面,”李說。

    一些感染 Covid 的兒童直到最初感染後數月才開始出現嚴重並發症時才住院。

    104度發燒

    Janelle Bardon 的女兒 Taylor 17 歲時在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維爾生活,直到 2020 年夏天感染了 Covid。Taylor 沒有潛在的健康問題,並且打曲棍球。巴登說,她在感染後失去了味覺和嗅覺,但沒有其他症狀,四周後檢測呈陰性。

    當泰勒回到曲棍球比賽時,她感到呼吸急促、頭暈目眩,難以忍受。擁有 20 年經驗的註冊護士巴登帶泰勒去看心髒病專家,發現她患有二度心臟傳導阻滯或心律不齊。

    那年秋天,泰勒的家人去迪斯尼世界旅行時,他的病情惡化了。巴登說,她發燒了 104 度,出現類似曬傷的皮疹和嚴重的喉嚨痛,幾乎不能走路。泰勒有類似低血容量性休克的症狀,即心率高、血壓低、器官供氧量下降。

    MISC-C 和長期 Covid

    泰勒被帶到急診室,急診室醫生告訴家人泰勒患有兒童多系統炎症綜合徵或 MIS-C。她被轉移到重症監護室,在那裡她接受了類固醇和抗體的靜脈注射。她的病情好轉,一家人得以飛回肯塔基州。

    據 CDC 稱,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已有 6,000 多名兒童患上了 MIS-C,這是一種與 Covid 感染相關的罕見但嚴重的疾病。MIS-C的特徵是多器官系統的炎症。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稱,至少有 55 名兒童死於這種疾病。

    泰勒現在 18 歲,但仍有症狀。巴登說,她喉嚨裡的淋巴結腫大,手腕上出現囊腫,關節疼痛。大多數兒童在治療後從 MIS-C 中恢復,一項研究表明炎症在六個月後大部分消退。然而,有跡象表明 MIS-C 與自身免疫性疾病相似,表明症狀可能會復發

    “終身疾病”

    “現在她患有終身疾病,”巴登說。巴登說,泰勒將不得不服用秋水仙鹼,一種通常用於治療痛風的抗炎藥丸,或用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阿那白滯素注射液。

    科羅拉多州的兒科醫生奧利裡說,MIS-C 通常在感染後兩到六週出現,這表明未來幾週會出現一波病例。然而,O’Leary 表示,現在確定 omicron 變體與 MIS-C 的關聯還為時過早。

    CDC 在最近的一項研究中發現,輝瑞公司接種兩劑疫苗在保護 12 至 18 歲的青少年免受 MIS-C 的影響方面有 91% 的有效性。泰勒去年夏天接種了疫苗。

    Megean Naughton 的家人在她的丈夫、消防員帕特里克(Patrick)於 2020 年夏天被感染後感染了新冠病毒。她現年 14 歲的女兒佐伊(Zoe)在床上病了 4 週。 

    “她康復了,大約五個月以來一直很好。然後有一天她生病了,然後她真的站不起來了,”五個孩子的全職媽媽諾頓說。諾頓說,佐伊是一個健康的孩子,在科維德之前打過曲棍球。

    “每個人都處於危險之中”

    佐伊在床上躺了五個月,諾頓因停藥而不得不帶她離開學校。諾頓說,佐伊在脫水和嚴重偏頭痛後住院了四天。

    Naughton 安排了與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諾頓兒童醫院的遠程醫療預約,該醫院為出現揮之不去的新冠病毒症狀的兒童開設了一家專門診所。諾頓說,那時佐伊被診斷出患有長期新冠肺炎。

    佐伊缺席了整個八年級的第二個學期,現在正在康復中。Naughton 說,她仍然感到頭暈和劇烈頭痛,並且一直處於疼痛之中。

    “每個人都面臨新冠病毒的威脅,”諾頓說。“你不知道新冠病毒在感染期或長期感染新冠病毒後會對你做什麼——你只是不知道。”

    ——CNBC 的 Nate Rattner 為本報告做出了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