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 星期六

隨著美聯儲在未來一周開會,市場預計將保持緊張狀態

 https://www.cnbc.com/2022/01/21/markets-are-expected-to-remain-on-edge-as-the-fed-meets-in-the-week-ahead.html

關鍵點
  • 美聯儲周二和周三的會議對未來一周的市場來說是一件大事,投資者希望就央行的加息計劃獲得更多指導。
  • 財報季如火如荼,道指 30 指數成份股中約有一半將公佈財報,預計市值最大的股票蘋果和微軟也將公佈財報。
  • 未來一周有一些重要的經濟數據,包括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和個人消費支出通脹數據。
  • 隨著美聯儲開會以及最大的科技巨頭——蘋果和微軟——公佈財報,未來一周市場動盪可能會繼續。

    週五股市收盤自 2020 年以來最糟糕的一周,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費品股大幅下跌。FANG 親愛的Netflix在周四下午的財報之後被撕毀,交易員們正在觀察同樣的命運是否會讓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倒閉。

    這是華爾街痛苦的一周,納斯達克指數本週下跌 7.6%,為 2020 年 3 月以來的最差表現。標準普爾 500 指數本週收於 4,397 點,下跌 5.7%,目前較 1 月 4 日下跌 8.7%高的。

    FactSet 的數據顯示,納斯達克指數已從高點下跌 15.5%,並在 2008 年的前 14 個交易日內創下今年以來最糟糕的開局。

    美聯儲周二和周三的會議對市場而言勝過一切,因為投資者等待有關央行今年將加息多少以及何時開始的任何新線索。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將引導市場在 3 月加息 25 個百分點。

    預計還會有大量主要財報發布,其中包括道指 30 指數中近一半的藍籌股,如3M、 IBM英特爾、 卡特彼勒美國運通。就市值而言,微軟蘋果這兩隻最大的股票分別在周二和周四發布報告。特斯拉週三報導。

    經濟也將成為焦點,首先看周四的第四季度 GDP,以及週五的個人消費支出數據,其中包括美聯儲首選的通脹指標。

    在連續一周的蹺蹺板行動導致主要股指急劇下跌之後,股票可能會出現更加波動的交易。本週表現最弱的主要板塊是非必需消費品,下跌 8.5%,其次是通信服務和科技,均下跌約 7%。

    迄今為止,當投資者不喜歡他們聽到的消息時,財報季出現了一些備受矚目的負面股票反應。

    Netflix 股價週五重挫,周四下午發布財報時對訂戶數據的披露令人失望後下跌 22% 一周前,摩根大通報告支出增加和交易活動放緩,導致股價大幅下跌。

    “我們不認為財報季是推動指數顯著朝一個方向或另一個方向發展的宏觀催化劑。這是一個逐個股票的故事,”Evercore ISI 首席股票、衍生品和量化策略師 Julian Emanuel 說。

    “好的報告可能會得到回報,但會以更加溫和的方式獲得回報,而錯過[收入或收益]的公司將受到不成比例的懲罰。輸贏都沒關係,但如果你對利潤率和成本有負面評論,你就會付出代價,”他補充道。

    提前美聯儲

    公司盈利成本上升和物價上漲所體現的通脹同樣成為美聯儲的主要擔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下午在決策制定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發表聲明後向媒體作簡報時,投資者將密切關注美聯儲對通脹的擔憂程度。

    標普 500 6 個月圖表

    圖表

    具有 128 個數據點的折線圖。
    該圖表有 1 個 X 軸顯示時間。範圍:2021-07-20 23:00:00 到 2022-01-21 00:00:00。
    該圖表有 1 個 Y 軸顯示值。範圍:4200 到 4900。
    cnbc.com
    交互式圖表結束。
    圖表徽標

    預計美聯儲不會在本次會議上加息或改變政策,但它可能會為美聯儲可能在 3 月份完成債券購買計劃後的行動奠定基礎。許多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可能會在 3 月份開始將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從接近零的水平上調 25 個百分點。

    “基線是我們看到四次加息,並在今年年中到晚些時候開始量化緊縮,”伊曼紐爾說。“我認為美聯儲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來說服市場放棄這種立場。”

    美聯儲還表示,今年可能會縮減資產負債表,這將是另一種政策收緊,因為央行不再用市場購買來取代其餘額中的到期證券。這實質上將開始縮減近 9 萬億美元資產負債表的規模。

    美聯儲聽起來更加鷹派,或支持加息和其他政策收緊,尤其是自其發布 12 月預測以來。伊曼紐爾說,鮑威爾本週不太可能改變他的語氣,即使股票遭到拋售。

    “如果鮑威爾聽起來鴿派,那麼假設這將對市場有利,但我們可能會爭辯說這不會,”他說。“如果市場並不真的相信他會實施四次加息計劃,那麼已經突破三年區間超過 1.80% 的 10 年期國債收益率很可能會很快升至 2 %。”

    他補充說:“增長已經落後於價值。這對市場來說將是非常不穩定的。”

    一些美聯儲觀察人士已經認為美聯儲落後於曲線。

    美國銀行全球經濟研究負責人伊桑哈里斯寫道:“美聯儲從未對新興的通脹風險做出如此緩慢的反應,即使在今天也發出了良性加息週期的信號。” “如果他們錯了,通脹率穩定在接近 3% 而不是 2%,這對股票和債券來說都是壞消息。”

    債券收益率停滯不前

    債券收益率在過去一周初繼續走高,但在周末回落。備受關注的基準10 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在周中觸及 1.9%,然後在周五回落至 1.76%。

    BMO美國利率策略主管伊恩·林根(Ian Lyngen)表示,債券市場正在消化聯邦基金利率將升至1.75%。他表示,美聯儲必須表明它可以將基金目標推高,以使 10 年期利率達到 2%。

    “我們預計它將在這個範圍內鞏固直到週三,”林根說。“如果美聯儲沒有表現得更加鷹派,那麼我們將看到經典的‘謠言買入,事實賣出’,而 10 年期國債收益率將走低。” 收益率走勢與價格相反。

    自 2020 年以來的美國 10 年期國債收益率

    圖表

    包含 615 個數據點的折線圖。
    該圖表有 1 個 X 軸顯示時間。範圍:2020-01-02 00:00:00 到 2022-01-21 00:00:00。
    該圖表有 1 個 Y 軸顯示值。範圍:0.25 到 2。
    cnbc.com
    交互式圖表結束。
    圖表徽標

    利率上漲對科技股和成長股的負面影響最大。這些股票是根據其未來利潤的前景來估值的,並且假設在廉價資金的環境中,估值可能會更高。

    但隨著美聯儲收緊政策和通脹持續升溫,許多策略師預計週期性和價值股表現會更好。自今年年初以來,科技板塊下跌了 11.4%。能源一直表現出色,是今年唯一上漲的主要板塊,上漲 12.8%。

    “美聯儲這樣做的全部意圖是收緊金融狀況,所以在某種程度上,如果你是今年前三週所見的美聯儲,你可能完全可以接受,”伊曼紐爾說。“我認為,如果你是鮑威爾,你會試圖讓市場擺脫目前的模式。我認為你對今年的開始感到非常滿意。”

    伊曼紐爾預計標準普爾 500 指數年底將達到 5,100 點。至於目前的拋售,他表示標準普爾 500 指數可能會達到其 200 天移動平均線約 4,425 點,但不能保證這將是這次拋售的底部。

    提前一周日曆

    週一

    收益: IBM、錫安銀行、哈里伯頓、皇家菲利普斯、鋼鐵動力

    上午 9:45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上午 945 服務 PMI

    週二

    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開始

    收益:微軟、強生、 美國運通、Verizon、3M通用電氣、德州儀器、雷神科技、洛克希德馬丁、阿徹丹尼爾斯米德蘭、加拿大國家鐵路、夏威夷控股、第一資本、 Paccar、F5 Networks、波士頓地產

    上午 9:00 S&P/Case-Shiller 房價

    上午 9:00 FHFA 房價

    上午 10:00 消費者信心

    週三

    盈利:英特爾波音、 AT&T、特斯拉、惠而浦、通用動力、Anthem、 雅培、納斯達克、李維斯、 Knight-Swift Transportation、三星電子、ServiceNow、 賽靈思、希捷科技、Lam Research、泰瑞達、Raymond James、 Flex , SLM, 借貸俱樂部

    上午 8:30 提前公佈經濟指標

    上午 10:00 新房銷售

    下午 2:00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決定

    下午 2:30 與美聯儲主席本·伯南克的簡報會

    週四

    盈利: 蘋果、 麥當勞、維薩、康卡斯特國際紙業、黑石、萬事達、 億滋、 羅賓漢、奧馳亞、捷藍、德意志銀行、意法半導體、帝亞吉歐、 Marsh and McLennan、宣威-威廉姆斯、T. Rowe Price、鮑爾公司、帝亞吉歐, Nucor, Alaska Air, Tractor Supply, SAP, Dow, Southwest Air, Northrop Grumman , HCA Healthcare, McCormick, Textron, Valero Energy , Ethan Allen, KLA Corp, Beazer Homes , Western Digital, Eastman Chemical、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塞拉尼斯、奧林、丹納赫、墨菲石油

    上午 8:30 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

    上午 8:30 耐用品

    上午 8:30 第 4 季度提前實際 GDP

    上午 10:00 待售房屋

    星期五

    收益: 雪佛龍、 卡特彼勒、 高露潔棕欖、 威豪、 Synchrony Financial、Charter Communications、飛利浦 66、Church & Dwight、 Booz Allen Hamilton、LyondellBasell Industries、VF Corp

    上午 8:30 個人收入/支出

    上午 8:30 第四季度就業成本指數

    上午 10:00 消費者情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