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奧地利國會通過強制成年人打新冠疫苗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current/article/3024715/%E5%A5%A7%E5%9C%B0%E5%88%A9%E5%9C%8B%E6%9C%83%E9%80%9A%E9%81%8E%E5%BC%B7%E5%88%B6%E6%88%90%E5%B9%B4%E4%BA%BA%E6%89%93%E6%96%B0%E5%86%A0%E7%96%AB%E8%8B%97

奧地利國會下議院通過強制當地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若落實將由下月1日起推行,成為歐洲首個強制民眾打針的國家。有關草案還需上議院表決及總統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簽署作實,不過,預期不會出現阻滯。

下議院投票以大比數137票對33票通過。

奧地利目前已有72%成年人完成接種疫苗,官員指,由於疫苗接種率太低,需要立法強制打疫苗。

在新例下,所有居住在奧地利的18歲以上成年人必須接種疫苗,獲豁免的包括孕婦、因過敏或器官移植等健康理由不能接種,以及確診康復6個月內的人士。

政府指,警方會在3月中開始在日常巡邏中檢查民眾的接種紀錄,沒有接種者將被罰款600歐羅;收到罰單後的兩周內接種可免被罰;如果拒繳首輪罰款,最高可被罰3600歐羅。

當地極右自由黨繼續反對該草案,領袖基克爾(Herbert Kickl)表示,強制令為奧地利極權主權鋪路,誓言會繼續拒絕接種疫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