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5日 星期二

空頭翻身做主人!特斯拉(TSLA.US)賣空者不到一個月已賺23億美元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647362.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開年伊始美股接連下挫,而做空者正在收穫巨大的利潤。

根據S3 Partners的數據,截至上週五收盤,按市值計算,做空者在1月份賺取了1140億美元的利潤。美股的拋售情況目前依舊嚴峻。週一,標普500指數暫跌入修正區,從歷史高點下跌超過10%;納指在1月份累計下跌了約13%,為2008年以來表現最差勁的一個月。

1.png

美股下跌是由美聯儲的潛在政策轉變而引發的。該央行已發出信號,表示今年將加息,並有望縮表。這標誌著美聯儲在近兩年實施超寬鬆貨幣政策以支持經濟後,正在積極的向鷹派傾斜。

S3 Partners預測分析部門的總經理Dusaniwsky表示:“做空者通過預測股票下降來尋求盈利,他們藉來股票,並將這些借來的股票賣給願意支付市場價格的買家。當股價下跌時,交易員會以更少的錢買回它,將差價收入囊中。”

今年最賺錢的空頭押注是特斯拉(TSLA.US),目前該公司股價累計下跌近16%。根據S3的數據,截至上週五,押注特斯拉的賣空者已經獲得了23億美元的按市價計算的利潤。

此外,對奈飛(NFLX.US)的空頭押注也是有利可圖的。在這家流媒體巨頭承認激烈的競爭將壓縮其用戶增長的空間後,該公司股價今年已下跌了37%,使得做空者賺取了16億美元收益。

前兩年時,空頭一度損失慘重。遊戲驛站(GME.US)中散戶大戰華爾街是2021年全球金融行業不能抹掉一幕。儘管2021年下半年,遊戲驛站股價開始下跌,但是截至2022年1月7日,遊戲驛站過去一年股價漲幅仍超過600%。做空遊戲驛站的梅爾文資本2021年全年虧損39%,後續虧損有所縮窄。

在2020年,特斯拉空頭全年血虧401億美元,為有史以來最大損失,超過了另外9隻股票的空頭損失總和。2020年做空蘋果(AAPL.US)的投資者損失了67億美元,亞馬遜(AMZN.US)空頭損失了58億美元。

智通聲明:本內容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智通財經立場。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實際操作建議,交易風險自擔。更多最新最全港美股資訊,請點擊下載智通財經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