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穆迪表示,中國的零疫情政策可能對全球供應鏈造成又一次打擊

 https://www.cnbc.com/2022/01/17/moodys-chinas-zero-covid-policy-prolongs-supply-chain-disruptions-.html

關鍵點
  • 穆迪分析的一位經濟學家表示,供應鏈中斷的時間延長主要是由於中國嚴格的零疫情政策。
  • 亞太區高級經濟學家卡特里娜·埃爾(Katrina Ell)表示,中國的零疫情政策“確實增加了供應鏈實質性改善的下行風險”。
  • 她指出,“未來幾個月將對通脹和央行政策制定產生重要影響”。
  • 穆迪分析的一位經濟學家表示,供應鏈中斷的時間延長主要是由於中國嚴格的零疫情政策。

    穆迪分析公司亞太區高級經濟學家卡特里娜·埃爾表示,這些瓶頸現在已經持續了大約一年,但預計“在今年頭幾個月會得到實質性緩解”。

    “因此,我們將開始看到生產者價格、投入品價格等方面的實質性下行壓力。但鑑於中國的零冠狀病毒政策以及他們傾向於關閉重要港口和工廠的方式——這確實增加了中斷,”她週五告訴 CNBC 的“Squawk Box Asia”,並補充說它放大了持續的供應鏈壓力。

    自 2020 年初大流行開始以來, 北京實施了嚴格的零疫情政策。它需要嚴格的隔離和旅行限制——無論是在城市內還是在其他國家——以控制疫情。

    旨在遏制 Covid-19 的限制措施影響了全球製造和運輸業務,加劇了供應鏈危機。人們再次擔心,高度感染的 omicron 變體也可能對航運業造成另一次打擊。

    埃爾指出,中國的零新冠疫情政策“確實增加了供應鏈實質性改善的下行風險”,並表示“未來幾個月將對通脹和央行政策制定產生重要影響”。

    考慮到北京在全球舞台上的經濟影響力和重要性,這一點尤其正確。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去年關閉了寧波-舟山港的一個重要碼頭,該港口是世界上第三大最繁忙的港口。這是在一名工人被發現感染新冠病毒之後發生的,這是該國第二次暫停其主要港口之一的運營。

    週二,高盛將 2022 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的 4.8% 下調至 4.3%。這家美國投資銀行的分析是基於對中國可能會增加對商業活動的限制以遏制上述 omicron 變體的預期。

    視頻02:47
    瑞銀表示,中國的零疫情封鎖可能會重新引發全球供應鏈延遲

    “零疫情政策意味著經濟復甦更加坎坷,尤其是在消費方面,”Ell 指出。她補充說,這包括貨幣政策舉措,例如持續注入流動性和可能的​​降息。

    “有一些已經被使用的槓桿,將在未來幾個月繼續使用,以平滑國內需求,”她指出。“還要確保中國經濟面臨的挑戰不會壓倒政府今年實現穩定增長的目標。”  

     — CNBC 的 Weizhen Tan 和 Evelyn Cheng 為本報告做出了貢獻。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中國被美帝制裁, 飯都無得開, 更遑論開工

供應鏈既問題中國無能為力, 搵偉大自由民主印度啦

--Dogdogchi

貓奴 提到...

TH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