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德克薩斯州一家法院首次通過Zoom進行陪審團審判


據外媒The Verge報導,德克薩斯州的一家法院週一首次通過Zoom進行陪審團審判。這一消息傳出的時候,全美各地的法院系統正面臨著一個選擇,是推遲審判直到疫情結束,還是舉行遠程訴訟。據路透社報導,德克薩斯州的這起案件是科林縣地區的保險糾紛。法官Emily Miskel週一上午通過其YouTube頻道直播了陪審團選擇過程。

接下來,陪審員們將聽取該糾紛的簡略版---對State Farm不承保2017年暴風雪期間發生的財產損失的訴訟,並作出不具約束力的判決。“官員們說,簡略的格式和非約束性判決使其成為測試遠程舉行陪審團審判的可行性的理想選擇,”路透社寫道。

自3月以來,全美各地法院系統暫停了庭審,以幫助阻止COVID-19的蔓延。無法推遲的審判已經開始轉移到Zoom上進行。而德克薩斯州的案件,被認為是第一個在視頻會議軟件上進行的陪審團審判。

舊金山的法院是在大流行病開始時最早開始舉行遠程審理的法院之一。法官Vince Chhabria在4月下旬告訴The Verge,他希望這一過程能給法庭帶來更多的透明度,他開始在Zoom上審理民事案件,並向公眾直播訴訟程序。

但Chhabria也對將陪審團審判搬到Zoom上也抱有戒心。“從律師的角度來審案,很多時候就是要對法庭、對法庭上的人以及他們感興趣的事情有一種感覺,”他告訴The Verge。“作為一名法官,主持審判的很多事情都是與感覺有關。我認為,如果新常態太過依賴遠程訴訟,這將是不幸的。”

此外也有可能出現技術上的困難。在挑選陪審團的過程中,Miskel指導潛在的陪審員如何在設備上使用Zoom。“你能把你的設備從這邊轉到這邊嗎?”她問一位陪審員,示意她將iPad水平轉動。這位陪審員照做了,但她的圖像卻出現在了側面。

Miskel然後耐心地教她如何改變設置來解決這個問題。“哦,來吧,Kathy,你可以這樣做,”這位法官嘟囔道。"嘿...........沒關係,我們都是新手。"Miskel回應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