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反中潮!傳英國改變立場,擬完全禁止華為參與 5G 建設


英國政府原有限度開放華為參與該國 5G 建設,但最新報導指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有意改變立場,禁止英國電信公司使用華為 5G 設備,目標是在 2023 年前,將中國設備排除在英國 5G 基礎設施之外。 

路透社報導,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22 日報導,強生已要求官員制定計畫,在 2023 年前禁止中國參與英國 5G 基礎設施建設。報導指出,強生希望藉此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以便未來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談判脫歐後的新貿易協議時,做為談判籌碼。

22 日稍早,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稱,強生已指示官員研擬措施,讓英國脫離對中國醫療用品和其他戰略商品的進口依賴。

今年 1 月,英國決定允許電信商繼續使用華為 5G 設備,但僅限於非核心部分,例如天線和其他「非核心」基礎設施,並僅可占整體設施的 35%。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先前曾警告,華為電信設備暗藏間諜風險,如果盟國執意使用華為設備,將切斷與該國之間的情報共享。

5 月 15 日,美國商務部公布新禁令,若外國企業要使用美國半導體設備為華為生產晶片,必須先向美國申請許可,藉此防堵華為利用外國企業取得美國技術的漏洞。

BBC 報導,在美國對華為做出最新制裁後,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開始重新審查允許英國 5G 網路使用華為電信設備的影響。

根據華為公布的最新數據,截至目前,該公司在全球已獲得 91 份商業 5G 合約,超越競爭對手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Nokia),排名全球第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