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Zoom Video 與Microsoft.. 誰是明日之星.....


谷歌翻譯:

自去年首次公開募股以來,科技領域的新手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NASDAQ:ZM)的股價已上漲到可以與老牌技術巨頭微軟 (NASDAQ:MSFT)的股價相媲美的水平  Zoom的視頻會議平台的普及為其成功提供了動力。


微軟還提供了快速增長的視頻會議產品,儘管它是公司核心業務的輔助產品。這符合當今互聯世界對視頻會議的需求,特別是在冠狀病毒大流行需要在家工作和學習之後。

將技術上的新貴與標誌性的資深人士進行比較,哪個是最好的選擇?讓我們檢查兩者以找出答案。


Zoom的成功

Zoom的成長在各個方面都非常出色。它名不虛傳,其收入從2017年的6080萬美元增長至截至1月31日的最近一個財年的6.227億美元。

其商業客戶從2019財年的50,800名增加到2020年的81,900名。該公司在同一時期內最大的商業客戶數量幾乎翻了一番,從344個增加到641個客戶。這些客戶在2020財年貢獻了Zoom收入的33%。

Zoom使用軟件服務(SaaS)訂閱模型產生收入SaaS模型使Zoom能夠收集經常性收入流,而客戶則避免了為購買軟件而付出大量的前期費用。

值得讚揚的是,Zoom的增長並沒有像年輕的科技公司那樣導致現金消耗  它的財務狀況非常好:在上一個財政年度結束時,它的總資產為13億美元,負債總額為4.559億美元,自由現金流為1.138億美元。

當該公司在6月2日發布第一季度財報時,其增長應該是驚人的。大流行引起的全球封鎖迫使組織過渡到遠程工作。這導致視頻會議平台(包括Zoom)的廣泛採用。

預計2021財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將在1.99億美元至2.01億美元之間。鑑於上一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長了78%,增至1.883億美元,並且有大部分的家庭住所定單在季度內,Zoom應該輕鬆達到或超過估計值。

在大流行之後,Zoom希望利用其新發現的知名度並繼續發展。尚不清楚遠程工作是否仍將像鎖定期間一樣廣泛,但Zoom的成功已經使其成為美國頂級視頻會議公司之一

微軟的優勢

像Zoom一樣,Microsoft在其所有業務領域都正在經歷巨大的增長。其Teams視頻會議部門的每日活躍用戶從3月份的4400萬增長到一個月後的7500萬。

但是在家中住所的需求並不僅導致視頻會議的蓬勃發展。企業和其他機構需要IT基礎架構來支持遠程工作人員,這幫助微軟在公司第三季度(截至3月31日)實現了350億美元的同比收入增長。

微軟的雲計算解決方案是推動公司今天收入的動力。各行各業的組織都在使用諸如Microsoft之類的供應商將技術基礎架構轉移到雲中。雲計算市場在過去三年中增長了兩倍,到2021年估計將增長到1630億美元。

微軟的主要產品線是Azure,該公司第三季度同比增長59%。其其他雲產品還包括其著名的Office軟件套件的版本,該套件的收入同比增長了25%。

微軟的產品並非以雲計算而告終。其他產品包括其專業網絡站點LinkedIn,該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長21%,以及Xbox視頻遊戲平台,該收入增長了2%,並且將在秋季推出下一代遊戲機時進一步增長。

微軟還支付  股息,其堅實的財務狀況向投資者保證,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派息是安全的,其他公司大幅削減甚至停止了股息。該公司的總資產為2854億美元,而第三季度末的總負債為1709億美元。它還產生了137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比去年增長了25%。

最終裁決

Zoom和Microsoft均顯示出出色的增長潛力和財務狀況。如果我必須選擇一個,那麼勝利就是微軟。

微軟因其高分紅和在雲計算領域的成功而使Zoom脫穎而出。隨著企業,政府和學校將IT基礎架構遷移到雲中,這是一個炙手可熱的市場,並且未來幾年會不斷增長,並且Microsoft正在贏得其在這個快速增長的市場中的份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