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抗疫援助款怎麼花?許多美國人將一部分錢用於炒股



  根據Envestnet Yodlee的數據,在幾乎每個收入階層中,證券交易都是政府援助款項的最常見用途。
數據顯示,對於許多消費者而言,證券交易是該筆款項第二或第三大最常用的用途,僅次於增加儲蓄和現金提取。

  Yodlee追踪了從3月初開始的美國人的消費習慣,發現接受援助款項的人和沒有接受款項的人之間的消費行為在4月中旬(收到援助支票時)發生了變化。收到支票的人的支出比前一周增加了81%,數據顯示部分支出用於購買股票。

  數據顯示,年收入在35000-75000美元之間的人在收到援助支票後,股票交易量比前一周增加了90%。年收入在100000-150000美元之間的人的交易量增加了82%,而收入超過150000美元的人的股票交易頻率則增加了約50%。“證券交易”包括股票、ETF的買賣或轉移401k。

  Envestnet Yodlee數據分析部門總裁Bill Parsons表示:“在新冠疫情和人們重新管理金錢行為之間顯然存在關聯。證券交易確實每週都有大幅增長,我懷疑這部分是由於市場的巨大變化。”

  據美國國稅局(IRS)的數據,在2.2萬億美元CARES法案下,特朗普政府向年收入低於75000美元的個人發送了1200美元支票,向共同報稅的年收入低於15萬美元的已婚夫婦發送了2400美元。

  數據顯示,消費者還將錢花在賬單支付、房租和房屋裝修上。Parsons表示,總體而言,支出的增加表明人們需要並使用了援助款項。

  在第一季度,新冠疫情還為在線券商帶來了很多客戶,尤其是年輕投資者。這種興趣激增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大多數分析師將其歸因於美股市場捲土重來的吸引力,但似乎援助支票至少發揮了作用。

  嘉信理財表示看到了“巨額交易量”,一季度新開賬戶達到創紀錄的609000個,而千禧一代青睞的股票交易應用程序Robinhood在3月份的日交易量同比增長了300%。Robinhood還稱,“一半以上”的客戶是首次投資。

  市場對新冠疫苗和經濟重新開放的期望高漲,目前道瓊斯( 24465.1602 , -8.96 , -0.04% )工業平均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較3月份的52週低點上漲了近35%,納斯達克( 9324.59 , 39.71 , 0.43% )綜合指數上漲了40%以上。

  “只要新冠疫情仍然是頭條新聞,這種情況就會持續下去,” Parsons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