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新冠疫情或給全球經濟造成82萬億美元損失




北京時間5月21日消息,劍橋大學法官商學院風險研究中心數據顯示,在“經濟蕭條”的情景下,新冠病毒大流行在五年內可能會給全球經濟造成82萬億美元的損失。

  該研究中心的“樂觀”估計是,疫情在五年內將造成3.3萬億美元的經濟損失,此外共識預期為26.8萬億美元,佔五年GDP的5.3%。對於美國來說,潛在的五年經濟打擊約為5500億美元到19.9萬億美元。

  數據顯示,去年全球19個主要經濟體的GDP為69.2萬億美元。

  金融市場目前並未給全球經濟蕭條定價。標普500指數目前已從三月份的低點上漲了超過30%。

  施羅德投資首席經濟學家Keith Wade表示,如果考慮到在大流行結束後長達40年的時間裡資產增長和資產回報率會受到抑制,這些數字聽起來就不奇怪了。

  法國巴黎銀行英國經濟主管Paul Hollingsworth週二表示,新冠大流行將帶來結構性轉變,包括家庭儲蓄增加、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供應鏈調整和數字化程度的提高。

  他說:“因此,我們可能會看到人們希望為未來做好多手準備,可能同時關注就業前景和收入。”他擔心未來的醫療費用和稅收也可能對消費者產生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