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後疫情時代需求不振特斯拉下調北美和中國售價


此次降價是基於封鎖期過後汽車需求下降的大背景下出台的,作為“後疫情時代” 銷售低迷的回應,很少遭遇需求問題的特斯拉決定降低整個電動汽車系列的價格

  特斯拉本週三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封鎖令解除後,該公司將在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 工廠提高汽車產量,並進一步下調北美地區電動汽車的銷售價格。

  據悉,此次降價是基於封鎖期過後汽車需求下降的大背景下出台的,作為“後疫情時代”銷售低迷的回應,很少遭遇需求問題的特斯拉決定降低整個電動汽車系列的價格。

  在這一輪的降價中,特斯拉部分型號的電動汽車降價幅度達數千美元,作為該公司最便宜也是最受歡迎的車型,目前Model 3的所有動力系統系列均降價2,000美元。也就是說,降價後的Model 3起售價是37,990美元,而不是此前標準系列的39,990美元。

  特斯拉旗艦車型Model S的降價幅度甚至更大,根據官網的信息,Model S Long Range Plus現在起價僅為74,990美元,一夜之間降價5,000美元除此之外,Model S和Model X的部分版本也會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價幅度也高達5,000美元。

  剛剛開始交付的Model Y是該公司產品線中唯一一款沒有價格變動影響的車型,特斯拉仍有大量訂單積壓,因為該車型已接受預定一年,直到3月份才開始交付。

  本月早些時候,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廠重新開始生產,而在3月和4月的大部分時間裡,由於新冠肺炎的病毒感染,工廠不得不被迫暫時關閉。

  美國市場分析師評價說,雖然特斯拉的整體產品序列利潤率較高,但Model Y的利潤率預期其實很低。即使現階段多條產品線大幅降價但即使是在價格變動的情況下,特斯拉仍有可能在Model 3、Model S和Model X上賺錢。

  特斯拉表示,它還將在中國降價,這是該公司在美國調整價格後的慣常做法。

  5月27日,特斯拉中國在微博上表示,將下調進口的Model S和Model X的基礎價格,調整金額為29,000元,同時超充實行按照使用計費的原則。此外,保持國產Model 3的價格不變,全系車型不在此次價格調整的範圍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