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散戶戰勝華爾街 對沖基金輸在哪?


【散戶戰勝華爾街對沖基金輸在哪?】Robinhood的數據顯示,今年其用戶活躍度幾乎增長了三倍,標普500指數股票頭寸數量在2020年初為400萬,到了2月7日美股暴漲時,頭寸達到500萬;隨後在三月份股災中,這群散戶依舊逆流而上,頭寸數量升至700萬。如今,這個數字已經達到了1200萬。(金十數據)

  申請破產的全球租車巨頭Hertz和促成負油價的原油期貨巨頭USO可謂是今年散戶心中的“最痛”。但是,有一群散戶顯然依舊無所畏懼。

  Robinhood, Etrade和Schwab等零佣金在線交易平台的日活躍度顯示,美國散戶投資者如今的交易熱情異常高漲,2020年初的日均交易量相對近年來甚至增長了一倍以上。

  Robinhood的數據顯示,今年其用戶活躍度幾乎增長了三倍,標普500指數股票頭寸數量在2020年初為400萬,到了2月7日美股暴漲時,頭寸達到500萬;隨後在三月份股災中,這群散戶依舊逆流而上,頭寸數量升至700萬。如今,這個數字已經達到了1200萬。

  在這種熱情的推動下,這群散戶投資者前仆後繼地追漲一切熱門的股票,或者是任何大型增值股,如FAAMGs 和Moderna。

  根據信用卡數據分析公司 Yodlee的說法,收入在35000美元和75000美元之間的純中產階級的熱情格外高漲。除去儲蓄和日常花銷後,他們都把剩餘大部分的錢用於購買股票。

  這還不算什麼?有分析指出,這群連止損都不設的散戶,居然在收益上戰勝了對沖基金

  這群散戶的眼光和對沖基金的頗為相似,當對沖基金因為止損被掃出場時,那些扛下來的散戶最終收穫了反彈的甜蜜果實“笨錢”又一次打敗了華爾街的“聰明錢”。

  不僅如此,有分析指出由於對沖基金和散戶看好的股票存在交叉,這群散戶的活躍還成功“拯救”了今年巨虧的對沖基金。

  高盛在其最新的對沖基金業績追踪報告中提到,散戶投資者交易活動的持續激增提振了最受歡迎對沖基金歡迎的那部分成長型股票。

  Robinhood表示,散戶的熱情提振了一籃子受歡迎的零售股票(即可以使用GSXURFAV交易代碼高盛 Marquee平台進行追踪的股票),這部分股票年初迄今的漲幅比標普500指數高出13個百分點。

  高盛指出,眾所周知,對沖基金投資了眾多零售類股,對沖基金VIP列表的50隻股票中,有11隻股票是位列最受歡迎的零售股票前50,其中包括VIP列表中排名前三的股票(AMZN,MSFT和FB)。在散戶的支持下,11隻股票年初至今的平均回報率相比中位數達到18%。

  簡單來說,對沖基金可謂是搭了散戶的“便車”。

  那麼,各方面都稍微遜色的“笨錢”此次為何能超越專業而經驗豐富的對沖基金呢?

  金融博客零對沖指出,央行介入市場是其中一個主要原因。

  實際上,在2月下旬標普指數達到歷史新高兩天后,零對沖曾表示,

  雖然散戶投資者的表現勝過對沖基金,但我們認為這不會持久。

  在之前那次股市崩盤中,美聯儲的救市行動給了散戶們“翻盤”的機會。但是,這一次的情況可能不一樣。華爾街專業人士稱,散戶投資者此次可能再次“慘敗”。

  Nuveen首席投資策略師布萊恩·尼克(Brian Nick)表示,這一次,散戶的“裸奔”操作會讓他們遭受災難性的損失。

  Moors&Cabot Inc。董事總經理詹姆斯·皮洛(James Pillow)也表示,散戶投資者飛蛾撲火般追漲股票的故事由來已久,但是結局都是一樣的。

  外媒對一位散戶Ameer Umarov似乎正好驗證了這些專業人士的“嘲諷”。Umarov是一位亞利桑那州的出租車司機,同時也是一名交易員

  繼股票在3月下旬開始飆升,Umarov馬上在四月的第一周買了波音公司(Boeing Co。)的股票,這個錯誤的決定使他的身價降到4000多美元。但是,在上個月底他幸運地以16%的漲幅賣出持有的哈里伯頓公司股份,獲得了9800美元。Umarov表示:

  “ 交易就是一場賭博,但是是一場高度智慧的賭博。交易涉及知識和風險,特別是對於像我這樣的人來說,這完全是靠運氣。”

  美國銀行表示,這是一個“假市場”,政府和公司債券價格已由中央銀行確定。實際上,可能有人稱其為合法賭博。

  零對沖指出,美聯儲的無休止干預是對市場的嘲諷。由於市場走向完全取決於美聯儲,交易不再需要任何的基礎分析或深入研究,運氣和時機成了最大的決定性因素,交易成了人類所知的最大賭博。

  沒錯!華爾街那群最聰明的交易員可能輸就輸在運氣!那麼,在你的眼裡,交易和賭博有區別嗎?

(文章來源:金十數據)

(責任編輯:DF529)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