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中美科技戰:傳TikTok母企字節跳動去年收入逾1326億


財經媒體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去年實現收入超過170億美元(約1,326億港元),大幅高於2018年約74億美元,錄得淨利潤超過30億美元(約234億港元),表明這家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創企業在迅速增長。

字節跳動已成為科技行業最驚人的成功案例之一,這家創新的中國公司正在挑戰美國互聯網巨頭的全球統治地位。包括TikTok、抖音和今日頭條,其App的每月活躍用戶約有15億。本月,該公司挖走了華特迪士尼流媒體主管Kevin Mayer,委以TikTok行政總裁之職。

張一鳴領導的字節跳動正在成為美國主要網上巨頭Facebook和Alphabet需要認真對待的競爭對手。據彭博早前報道,2019年Facebook子公司Instagram實現廣告收入約200億美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