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香港之亂/疫 (ꉺ⍸ꉺ)

我雖然年紀已不輕, 但一直生活在太平盛世, 不知道生活艱難! 

母親年事已高, 早兩年返歸天家! 預備她的喪禮節儀, 重溫她的一生, 才發現她取身份證的日子, 即她由鄉間到香港時間, 正是大陸三年饑荒的日子!

我讀書的時候, 歷史課教程不包括文革近代史!所以一直不大知道文革是甚麼。直到長大後, 才大慨知道當年父母生活之苦況。

想到今時政局, 加上全球瘟疫, 我正在過我一生最艱難的日子.....

若果先母仍然在生, 她可能會對我說:

  比起當年我們在大陸的艱辛年日, 現在一切都是濕濕碎!   (ꉺ⍸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