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恒指公司淡化「阿里下季染藍」


 當市場預計阿里巴巴(09988)成為藍籌新貴之際,恒指公司網誌卻指,雖然同股不同權(WVR)和第二上市公司將於八月季檢時有機會獲納入恒生指數,但現在認定阿里巴巴必然「染藍」屬言之尚早。

基金界指機會仍大

網誌提及,阿里現時市值達4.2萬億元,每日成交額逾40億元,為本地規模最大及其中一間成交最活躍的上市公司。早前諮詢結果亦反映大比數回覆人士支持納入WVR及第二上市公司到恒指選股範疇。以阿里截至三月底的自由流通股票市值2,610億元計,「染藍」後會佔恒指比重約3%。

恒指公司強調,恒指作為市場重要指標,要改變編算方法着實不易。成分股的選股範圍擴大是反映市場狀況及用家需求。恒指顧問委員會將對恒指公司提供的候選公司進行分析,經仔細商討後方可決定成分股變換。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指,阿里、美團點評(03690)等新經濟股盈利增長強勁,加上對本港經濟敏感度低,若獲納入恒指,可為恒指注入增長動力,有助港股成交。而按市值和成交額估計,阿里於八月獲納入恒指機會仍很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