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郭明錤:蘋果 AirPods 下半年將成長強勁,樂觀上調全年預期出貨量



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最先研究報告中表示,因為 2020 年下半年將推出的新款 iPhone 可能將取消隨機附贈有線耳機的情況,這將進一步帶動售價較低的 AirPods 2 需求。另外,預期 AirPods 2 庫存去化的狀況將在 2020 年第 2 季結束。加上蘋果在 2020 年下半年可能會有 AirPods 的促銷計畫,使得 AirPods 的出貨將有強勁成長的情況下,所以上調 2020 年全年 AirPods 的預估出貨量,從之前的 8,000 萬到 9,000 萬套,提升至 9,380 萬套。
郭明錤表示,蘋果 AirPods 的出貨在 2020 年第 2 季出貨為全年谷底,下半年將迎接強勁成長。之前,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與庫存去化,使得 AirPods 2 的需求疲弱,導致 2020 年第 2 季的總出貨量約季衰退 29%,來到1,720萬套。然而,受惠於 AirPods 2 需求將自第 2 季開始恢復,還有 AirPods Pro 維持強勁需求的情況下,預期 AirPods 的出貨量在第 3 季將有 40% 的季成長與 44% 的年成長,而第 4 季則會有 17% 的季成長與 39% 年成長。
郭明錤還強調,在 AirPods 2 於 2020 年下半年出貨強勁成長的情況下,包括立訊精密、歌爾股份與燿華等 3 家廠商將會明顯受惠。
立訊精密方面,因為是最大 AirPods 組裝廠商,因此受惠於 AirPods 2 需求恢復與強勁 AirPods Pro 需求,預期立訊精密的 AirPods 事業成長可望擊敗市場預期。另外,預期立訊精密將在 2020 年第 2 季至第 3 季開始將自越南出貨 AirPods,並可望藉由分散出貨風險的策略,使得立訊精密與蘋果有更緊密合作關係。
另外,在歌爾股份的方面,旗下的 AirPods 2 產線自 2019 年便開始達成獲利。因此,2020 年下半年的獲利將受惠於 AirPods 2 出貨強勁成長,以及供貨比重自原來的 45%,提升至 50% 到 55% 之間的情況。如此預期歌爾股份自 2020 年第 2 季至第 3 季開始出貨的 AirPods Pro,當中約有一半將在越南製造。
最後,受惠於 AirPods 2 與 iPhone 12 的供貨比重成長,燿華在包括第 3 季及整個下半年將有非常強勁的成長,預估第 3 季營收將季成長 100% 以上,而且第 4 季還將延續這樣的成長態勢。另外,受到庫存去化影響,耀華在第 2 季的 AirPods 2 PCB 供貨比重顯著衰退至約 10%。然而,因為預期自第 3 季開始,該公司供貨比重將大幅成長至 55% 到 65%之間,使得第 3 季及整個下半年出貨動能將顯著轉強。而在 iPhone 方面,電池板的出貨比重將自 iPhone 11 的 10% 到 15%,顯著成長到供應即將推出 6.1 吋 iPhone 12 的 50% 到 55% 比例,這也有助於 2020 年下半年營收與獲利。

7 則留言:

啊壽的投資星球 提到...

我係啊壽我更新了我的網誌

新網誌是:
https://arshouinvest.blogspot.com/

貓奴 提到...

收到...剛subscrible你的 https://observeam.blogspot.com/ 有message說連結不安全.. 嚇死人..

啊壽的投資星球 提到...

不是啦這個我會刪掉 或改成 web design 網站

貓奴 提到...

知道!!
師兄嗰個blog 好精彩, 其實我唔係好識睇, 要慢慢研究下先!

啊壽的投資星球 提到...

是否手機版難看?

貓奴 提到...

我上網的, 發覺你的blog, 介面不同其他人, 好多地方都有嘢睇,
以buyActionTDI为例。
不知道由何看起, 買入行動 好似有啲嘢睇, 好似有個format,但 賣出, 買入原因又空了。
下面又要參考上述文章。


在一個頁面上面太多地方都有資訊。

哈哈!! 要啲時間適應!

啊壽的投資星球 提到...

好的我會改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