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新股IPO】獲騰訊「加持」的移卡 究竟經營甚麼業務?

移卡旗下二維碼支付服務,支持逾500款發卡機構的移動應用程序,其中包括微信支付、支付寶或雲閃付。

獲騰訊 (00700) 投資的支付平台移卡 (新上市編號:09923) ,首日招股反應不俗。移卡是內地新興消費市場的必需品,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移卡今年首季總支付交易量雖下跌15.8%,但收入不跌反升,增長約15%至5.35億元,毛利亦增長29%至1.64億元,反映業務的防守性不俗。

移卡主要有兩大業務,分別為一站式支付服務及科技賦能商業服務。其中,移卡旗下二維碼支付服務支持逾500款發卡機構的移動應用程序,其中包括微信支付、支付寶或雲閃付,涵蓋了中國大多數的電子錢包。

共有43萬個商業服務客戶

截至去年底,移卡共有約43萬個商業服務客戶,當中超過90%由支付服務客戶轉化而來。科技賦能商業服務由多款增值服務組成,包括(i)商戶SaaS產品,有助客戶提高經營效率;(ii)營銷服務,可令客戶有效接觸他們的目標市場;及(iii)金融科技服務,滿足客戶的金融需求。

移卡指,旗下支付及商業服務職能在疫情下一直正常運作,而且全部核心職能均可通過遠程辦公維持運轉,相信疫情影響只屬知期,不會持久或嚴重擾亂業務營運和擴張計劃。

移卡一手入場費6723元

移卡計劃發售9872.4萬股,招股價介乎12.64元至16.64元,集資最多16.5億元,一手(400股)入場費6723元,20日至25日招股,預計於6月1日掛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