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特朗普或將不戴口罩訪問呼吸機工廠密歇根州:違反州禁令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視察工廠時從未佩戴過口罩。當地時間22日,特朗普將訪問美國密歇根州一家生產呼吸機的福特工廠,該工廠之前規定所有入廠人員都需要戴口罩。不過,福特公司發言人21日表示,他們可能會允許特朗普打破這一規則。

  然而,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的辦公室指出,特朗普的訪問活動違反了該州的禁令。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21日報導,福特在其防疫指南中非常清楚地寫道:“所有人在任何時間進入任何工廠都必須戴口罩。直到新冠肺炎疫情不再是一個嚴重風險之前,這種保護措施將一直有效。”

  福特公司發言人麥克萊里(Rachel McCleery)表示,在特朗普訪問密歇根州工廠前,福特公司已經與白宮方面“分享”了他們的防疫措施和建議。然而,麥克萊里補充稱:“白宮有自己的安全和測試措施,他們將做出自己的決定。”

  截至目前,特朗普尚未承諾會在訪問期間戴口罩,他在20日曾表示,將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是否戴口罩。

  另據《底特律自由報》(Detroit Free Press)20日報導稱,密歇根州州長、民主黨人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辦公室的發言人表示,嚴格地講,特朗普對福特呼吸機工廠的訪問違反了密歇根州州長禁止非必要的參觀福特等製造業工廠的禁令。不過,該發言人強調,特朗普的訪問是“一個展示密歇根州對應對疫情和重建國家經濟有極大重要性的機會”。

  ABC刊文指出,兩週前,特朗普總統在參觀亞利桑那州製造N95口罩的霍尼韋爾工廠時也沒有戴口罩。特朗普直言,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告訴他沒有必要遵守該工廠的戴口罩規定。特朗普向媒體透露稱,他在幕後時佩戴了口罩,但是從來沒有在鏡頭前戴過口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