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冠狀病毒:大學擔心利潤豐厚的海外學生人數下降


谷歌翻譯:

您認為冠狀病毒對哪個經濟部門的打擊最大-建築,零售,運輸或餐飲業?
好吧,你們都錯了,需要做更多的作業。答案是-教育。
許多人甚至可能都不認為教育是經濟的一部分。書院裡的樹叢肯定比金錢和金融這些骯髒的考量還要高嗎?
一點也不。金錢是教育的命脈-富裕的校友的捐贈,餐飲和住宿費,會議設施以及其中最大的一筆錢-每年吸引大量收費學生。
教育部門的麻煩在於,它極易遭受冠狀病毒大流行。
數百年來,其商業模式一直是將來自全國各地以及世界各地的數千人聚集在一起,在房間裡坐在一起三年,並彼此交談。
結果,幾乎所有收入來源都在同時受到攻擊。
目前的學生已被送回家,許多課程都已在線上轉移。如果世界各地的禁閉局勢持續下去,那麼秋季將很難找到新學生,甚至更難上校園。
另外,會議沒有舉行,所有那些富有的校友遠沒有他們想像的那麼富有。
這對以英語為母語的西方大學造成的打擊尤其嚴重。他們甚至會向國內學生收取高額的學費,並從現場餐飲和住宿中賺錢。
他們還傾向於向外國學生收取更多費用,這使他們成為許多大學的巨大收入來源。例如,在英國,來自英國和歐盟以外的本科生每年可收取的學費高達58,600英鎊,而不是標準的9,000英鎊
因此,儘管全球化在許多方面意味著從世界各地進口廉價的製成品,但對於發達經濟體而言,其最近最大的經濟成就之一就是吸引了來自海外的學生。
牛津大學高等教育教授西蒙·馬金森(Simon Marginson)說,世界中產階級的崛起對於西方大學來說是天賜的禮物。
他說:“近幾十年來,全球中產階級迅猛發展,該群體中的任何人都可以將其子女帶到國外接受教育。”
他們之所以這樣做,不僅因為許多發展中國家的高等教育質量不如發達國家。這意味著出國留學的學生會以很高的學位,第二語言以及很多交往和朋友的身份出現。事實證明,這是值得付出數百萬美元的代價。
在這方面,最大的贏家是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所有這些都擁有出色的英語教學系統,它們可以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付費學生。
在美國,上學年有360,000名中國學生入學。據估計,外國學生每年對美國經濟的價值高達450億美元(370億英鎊)。
演示灰色線
 
演示灰色線
在澳大利亞,據說外國學生每年可帶來超過300億澳元(200億美元; 160億英鎊),這是澳大利亞大學多年來一直瞄準的市場。
堪培拉澳大利亞國立大學高等教育政策實踐教授安德魯·諾頓說,自1980年代以來,澳大利亞一直在努力吸引來自亞洲的外國學生。
他說,澳大利亞對這些學生有一些明顯的優勢。“我們處於同一時區,氣候宜人,這裡有遷移的可能。”
但是,堪培拉政府在這場危機中並沒有提供任何幫助。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甚至說,如果外國學生在封鎖期間不能自給自足,則應考慮回到本國
諾頓教授說,這一信息不太可能鼓勵新學生將來受到歡迎,這很重要,因為“存在管道效應”。
他說:“如果學生今年不開始攻讀學位課程,那麼他們將不在這里三年。”這意味著,未來幾年,不僅在澳大利亞,大學還將感受到收入損失的壓力。
在美國,大學領域是一項龐大的業務。一些最古老,最著名的大學擁有數十億美元的儲備金,龐大的捐贈基金,其聲譽意味著它們可以向學生收取最高的費用。但是,即使他們現在正遭受封閉的痛苦。
美國的許多海外學生都要求為退課提供回扣,而美國的大學由於在校生的存在而發了財。餐飲和住宿收入豐厚。英國的學生也一直在要求退款
達特茅斯學院塔克商學院Coxe傑出教授Vijay Govindarajan說:“我不知道今年秋天(秋天)如何重新開放並開設校園課程。”
Marginson教授說,雖然大學急於至少暫時性地將課程轉移到網上,但很顯然它們並不那麼吸引人。
他說:“如果有選擇,學生可以選擇面對面的教學。” “在線享有不同的聲望,不僅與雇主有關,而且與社會一樣。”
在英國,劍橋大學宣布其所有講座將在下一學年僅在線進行。但是,它表示,如果政府的指導方針發生變化,它將審查情況。
來自印度德里的Iram Ghufran是倫敦威斯敏斯特大學的電影研究生。她同意在線課程不會受到大多數海外學生的歡迎。會嘗試推遲一年
“例如,如果一個來自北京的學生花很多錢在倫敦讀書,他們想去那裡,有經驗,而不做在線事情。
“如果我打算今年秋天開始在西方的一所大學工作,並花那麼多錢,我會考慮推遲到第二年。這將會影響大學。”
現在,世界各地的大學已經因為必須這樣做而迅速向在線和遠程教學邁進了一步。當世界上大部分地區處於封鎖狀態並且社會疏離成為常態時,他們別無選擇,這是保持至少一些資金流入的唯一方法。
但是,尚不清楚有多少所大學將在其收入下降的情況下倖免於難,以及在線遷移是否將成為永久性的。在一個站點上一起培訓人們已被證明是一種非常持久且成功的商業模式,它仍然為參與其中的人們帶來巨大的聲望和回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