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美股自疫情的復蘇速度將大大快於2008年金融危機後--花旗

https://cn.reuters.com/article/citibank-us-stock-covid-0519-idCNKBS22V1QI

路透519- 美國花旗銀行的分析師稱,未來一年美國股市將實現有史以來最強勁復甦,回到3月份抗疫封鎖之前水平,會是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恢復速度的兩倍還快。

在落款日期為周一的一份客戶報告中,花旗預測到20216月,標普500指數.SPX和道指.DJI將分別在3,160點和28,400點,較當前水准上漲約7%15.5%

這在美國市場預測者中當屬最樂觀之列,很多市場預測機構預計未來12個月美股幾乎不會上漲。

按照花旗的預測,標普500及道指屆時會在465天內或略超15個月內,將2月紀錄高位之後的跌幅分別收復81%90%。而在2008年崩跌之後,標普500指數和道指分別用了1,107天和1,288天才實現了相同幅度的回升。

 

花旗集團首席美國股市分析師雷科維奇在報告中稱,這樣樂觀的點位目標反映出對明年和2022年經濟表現改善的預期。

預測中包含對新冠疫苗和療法的預期,那些疫苗和療法將掃除目前仍然存在的許多阻止'恢復正常'操作的障礙,他說。雖然一些產業可能面臨永久性的長期損害,隨著時間推移,這次大停頓(Great Pause)將會得到逆轉。

1987年股市崩盤後,也花了超過18個月時間才反彈收復失地,不過1987年和2008年那兩次市場崩跌所花的時間也比這次長。

 

花旗的觀點也有謹慎之處,報告指出,失業、美國總統大选和放貸標準可能收緊都構成風險,該行預期股市將在年底前拉回。

不過,這些預測與大蕭條後的市場表現不可相提並論,大蕭條時期道指花了22年時間才反彈到那次崩盤前90%的水平。()

編譯劉秀紅/白雲; 審校王穎/張明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