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特斯拉全球副總裁 Grace Tao:全球一半的交付來自上海超級工廠

 https://pandaily.com/tesla-global-vp-grace-tao-half-of-global-delivery-from-shanghai-gigafactory/?fbclid=IwAR03GTIsMfN8cpMyLt_AULUejkSO5P7tFsyfdN3x9yAdSJ0CI6WiaN1bBS4

週日下午,在第三屆青島跨國公司峰會開幕式上,特斯拉全球副總裁Grace Tao在網上發表講話時表示,中國用戶對電動汽車的接受度逐年提升,中國市場發揮著重要作用。成為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不可或缺的引領者。

“上海超級工廠將成為特斯拉最重要的出口基地和生產中心。2021年,它向全球用戶交付了超過48萬輛純電動汽車,貢獻了特斯拉全球交付量的一半,將高水平的中國製造輸送到了全球。”陶琳表示。

她在演講中還透露,特斯拉將加快本土化步伐,並在中國設立研發和數據中心。陶說:“該研發中心將是特斯拉在美國以外的首個汽車創新研發中心,打造中國設計、中國製造、全球首發的新車型。”

還請參見:特斯拉的上海超級工廠恢復全面生產

2018年7月,特斯拉與上海市政府、上海市臨港新區管委會簽署純電動汽車項目投資協議。2019年11月,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進入試生產。基地從無到有建成投產僅用了10個月。2020年1月,上海超級工廠生產的第一批Model 3開始交付給用戶。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在6月1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新能源汽車累計銷量從2012年底的2萬輛大幅增長至2018年的1108萬輛。今年五月底。2015年以來,產銷量每年均居世界第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