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Rain: 那隻股票被低估🗒?經濟有多差?有多壞?股市被血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BFeNsksAqQ

 
 
 市場及數據更新 昨天6月16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自 2021 年 1 月以來首次跌破關鍵的 30,000 點水平,原因是投資者擔心聯儲局為遏制通脹採取的激進措施將使經濟陷入衰退。 
 
道瓊斯指數下跌 2.42% 或 741.46 點,至 29,927.07,而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 3.25% 至 3,666.77。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單日下跌 4.08% 至 10,646.10 點,觸及 2020 年 9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按一星期來看,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 6%,納斯達克指數下跌 6.1%。
 
藍籌股道指本週下跌約 4.7%,在過去 12 周中連續第 11 週下跌。 紐約原油期貨下跌0.54%, 至$116。比上星期Live的$118輕微下跌。 黃金下跌0.06%,至$1848。 
 
在聯署局宣布加息的當晚,其實美國10年債券的孳息率曾經下跌至3.20%,這下跌正正是聯署局希望見到的,因為他們希望壓抑通脹,市場當時是受加息帶動,希望加息有效地降低物價。 
 
但在昨天他又升了0.06%。 截止6月17日,10年期的美國債券的孳息率為3.26%。 截止6月17日,10年期與2年期的美國債券的孳息率的差距為0.14%。
 
比上一次我和你們分享的 (6月10日)的0.09%,微升。 
 
聯儲今星期的重點 星期三出了議息結果及重點: 星期一的直播內分享了3月的Dot Plot給你們看,現在我把最新的Dot Plot對比一下 聯儲局在昨天將Fed Fund Rate提高了 75 個點子,以遏制 40 年來最高的通脹。

聯儲局指出整體經濟活動似乎在第一季少量下滑後有所回升。 近幾個月就業增長強勁,失業率保持在低位。 通脹仍然居高不下,反映供需失衡與疫情大流行、更高的能源價格和更廣泛的價格壓力有關。 FED指出烏克蘭戰爭和中國封城令到通脹問題進一步加劇。 從長遠來看,聯儲局希望達至最大就業率和維持通脹率為 2%。

為達到這些目標,聯儲局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範圍提高到 1-1/2% 到 1-3/4% 聯儲局將繼續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規模。 聯儲局也表示它會“堅定地”將通脹率恢復到 2% 的目標。

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不認為加息 0.75 個百分點是普遍現象,Powell認為下一次加息可能是 0.5 個點子或 0.75 個點子,FED認為在強烈加息後,美國國債收益率會出現在回落。

聯儲局在昨天出了6月份的點陣圖,顯示聯邦基金利率的2022年終預測中值從3月預估的1.9%大幅上升至 3.4%;對 2023 年底的估計值從3月預估的2.8%被提高到 3.8%;而2024年的預估依然維持不變(2.4%)。

基本上平均的利率指標在2022年高出了約1.5%。 其實星期二我在Patreon有給他們一些update,因為當時有突發的消息在星期一晚上公佈,我趕不及做影片,我之前在直播說了很多Traders為了安全起見,在FOMC之前,會由昨天起開始離場,所以星期一跌市有部份是由於市場流動性減少,平倉離場的交易也是推低股市的因素之一,但星期一Wall Street Journal及GS的發佈突然改調說FED會升息75點子,當晚也令市場進入恐慌,加快拋售速度。


這個其實看來是FED的技巧,想提前2天給市場消化的機會,因為加息幅度比原定的大。 才一星期前,投資者只預計今年的利率將達到 2.9%,但幾天內,各大行上調目標利率下,市場的經濟條件的確是在急劇惡化,而最終的2022年利率中值變成3.4%,最鷹派的更高達4% 經濟有多壞? 這是最多人關心的問題,會衰退嗎? 我參考了FOMC報告中的GDP 預估,這裡也想和你們分享一下,好讓大家有多點方向: 虛線是3月時FOMC作出的GDP預估,但FOMC 6月的預估改大幅向下修正。

由最高的3.3%大幅下調至最高的2.1% 2023年由最高的2.9%下修至2.5%左右 2024年,走勢大約和3月時的預估一樣,的數值是在1.4%-2.3%中間 Long Run: 長遠目標的政策方向回到2%左右。

我在6月的幾段影片也給了你們各大企業的利潤及業績預期了。配合以上FOMC的預估,我會看到2022年底至2023年年初經濟情況可能會有明顯的惡化,我之前說過了,在今年年底及明年的時間,有可能出現就業數據放緩或不佳的數字,這些正是經濟學家在預期的事了。 股市現在的市況正在反映這些未來GDP下滑及經濟不佳的預期。

被低估的股票 好,剛才給了你們經濟層面上的預估。 你可能會問,是否等到”衰退完結”才買比較安心? 我教過的了,股票是在買未來的方向的,所以如果你等事情成為事實才離場或入市的話,往往就太遲了。 我自己不會等到”衰退完結”才開始入場買貨的,因為那時候估值就不會再平宜了。

我的看法是,如果你沒有打算持貨3年以上的話,短期的交易仍然風險較高,你要有心理準備衰退的機率現在已再提升,經濟衰退的預期在未來最少幾個月內不會明朗。

如果你沒有打算做長線投資的話,如你是想做交易trading的話,請訂立止蝕。這個不是短期2-3個月可以攪好的事情。

不過作為長線投資者,我自己現在仍會繼續分注買入股票及VOO,QQQ等ETFs. 個別股票中,估值低的銀行股及電訊股,還有一些必需品股票,在這個時候估值是很吸引了,如果你是以長線投資目標,5年期,不少於3年的目標,現在我注目這些極低估值股票:


GS,JPM,VZ 等等 這些股票都有股息作為抵銷股價下跌部份損失的作用,這幾隻我都有持有,也會加倉。

我自己現在沒有持有但估值極低的有: T, GM 我們一起看一看他們的PE ratio, PCF Ratio 和 PB Ratio PCF Ratio即是 股價現金流量比, 用來衡量股票價格相對於每股營業現金流的價值 當一個股票的股價現金流量比越低,代表這個股票被低估了。

計算的結果越低越好 如果得出的結果是在15至20中間,那麼這間公司有正常的財務表現 如果這個數值是低於15 ,那麼這間公司有非常良好的財務表現 如果超過30 ,那麼這是一個危險的訊號 PB Ratio 市帳率 帳面值,就係公司資產值多少錢。如果市帳率數值小於1,代表股價低過公司帳面值,為值得購買的水平;但當市帳率數值大過1,代表股價多於公司帳面值,股票不是太值得購買。

理論上,市帳率數字越低就越好。

Goldman Sach
Price/Earnings : 5.52
Price/Cash Flow: 119.5
Price/Book: 0.94

JPM 
Price/Earnings : 8.41 
Price/Cash Flow: 4.25 
Price/Book: 1.32 
 
Verizon Communications 
Price/Earnings : 9.5 
Price/Cash Flow: 5.55 
Price/Book: 2.45 
 
AT&T 
Price/Earnings : 8.13 
Price/Cash Flow: 3.72 
 Price/Book:0.82 
 
 General Motors Company 
Price/Earnings : 5.68 
Price/Cash Flow: 3.13 
Price/Book:0.80 
 
課程: 我做了一個課程內容是教看財務報表,計算估值及分析公司和它的財務數字, 如果你想學一學可點下面連結了解。 這些都是較傳統的價值型股票,現在都是在打折,當然,價值型的股票在市場回暖上升時,速度也會慢一點,但我認為在市況十分不穩時,如投資者想buy the dip但怕高風險的話,留意這些價值型股,但估值極低的公司,風險相對低,但只適合長線投資者。
 
當然我給新手或無時間看的人的首選仍是VOO,QQQ及豬豬組合。
 
 投資者現在必須要有耐性,如果發生衰退,2023之前經濟也未必會復元。但市場通常不需要等到經濟回暖才回升的,只有有數據顯示通脹放緩,企業前景較正面時,股市已可就這些條件反彈回升。 
 
 00:00 Rain 和大家打招呼 02:18 市場更新 06:05 聯儲局今星期的重點 13:32 經濟有多壞? 18:01 被低估的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