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新東方股價暴漲功臣 「中關村周杰倫」全中國爆紅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6%96%B0%E6%9D%B1%E6%96%B9%E8%82%A1%E5%83%B9%E6%9A%B4%E6%BC%B2%E5%8A%9F%E8%87%A3-%E3%80%8C%E4%B8%AD%E9%97%9C%E6%9D%91%E5%91%A8%E6%9D%B0%E5%80%AB%E3%80%8D%E5%85%A8%E4%B8%AD%E5%9C%8B%E7%88%86%E7%B4%85-041305255.html

 

新東方成功靠「中關村周杰倫」
新東方成功靠「中關村周杰倫」

新東方在線在「雙減政策」後成功翻生,抖音平台「東方甄選」粉絲數目已突破640萬,原來「雙語直播帶貨」背後,要歸功於一位功臣,正是負責出鏡、人稱「中關村周杰倫」的東方甄選主播董宇輝,董宇輝原來已經成為全中國最紅的KOL(內地稱網紅)之一,更成為了新東方的最新Icon。

 

爸爸是農民工家中沒錢

翻查資料,「中關村周杰倫」背景感人,有齊所有中國人愛聽的奮鬥故事要素,他的爸爸是位農民工,家中沒錢,大學一年級下學期,「周杰倫」因為要供弟弟上學,他便要開始養活自己,做著別人介紹的私人補習,以及兼職導遊,賺一些外快,半供讀之外還要忙家計,而當時其他同學因為家境富裕都不會去做。有次他兼職晚了,凌晨二時才回到學校宿舍,但學校負責人不肯開門,於是他在冬天的雨夜裡,只能一個人走回市區,走到市區時,天也亮了,整晚沒睡沒吃,翌日早上繼續兼職,帶外賓到兵馬俑參觀。

今天粉絲看新東方直播,是要來看「中關村周杰倫」
今天粉絲看新東方直播,是要來看「中關村周杰倫」

認同觀眾嫌他醜 捱出帶貨「課堂」

進入新東方前,其實「周杰倫」事業相當順利,第一份工做錶廠,一千位求職者中只騁請3人,他也能夠脫穎而出,第二份工也是從幾千名求職者中突圍,而新東方是他的第三份工作,初時轉型說產品,他連產品也說不清楚,觀眾還嫌他醜,不斷要求換人,不過「周杰倫」認為說他醜的觀眾都是有正常審美觀的,正是這份「阿Q」精神,讓他撐了過去。

他的名言是「罵你一兩次就難受,罵你一兩百次就想通了。」

今天粉絲看新東方直播,是要來看「中關村周杰倫」,也正是他不只賣香水,還會賣《蘇東坡傳》,兩萬本書一晚賣光,觀眾喜歡他的「課堂」,所以才令新東方轉眼翻生。

內地券商認為,近月市場正值「主播」真空期,由「中關村周杰倫」收割
內地券商認為,近月市場正值「主播」真空期,由「中關村周杰倫」收割
內地網民說,每天給幾百萬人講課,比給幾百人講課更有意義 

市場正值「主播」真空期

有內地券商認為,因為近月明星主播頻頻缺位,正值「主播」真空期,而以東方甄選為代表的「新銳強勢補位」、「破局收割」,而這些新主播天是精通英語,觀眾能夠邊聽邊學習,有益於國人。

而「周杰倫」在爆紅後也沒有自滿,向市場解釋「其實大家不是來看我,是來尋找新東方的成長記憶」,是來看一位「受盡苦難的老師,但初心不改的人」,看他如何不改初心,雖然改賣農產品,但仍能幫助農村孩子…正是這一點,令這一位英語老師更討人喜愛,在直播攜帶貨中殺出一條新血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