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美國國債恢復跌勢 市場押注聯儲會7月份還會加息75個基點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7%BE%8E%E5%9C%8B%E5%9C%8B%E5%82%B5%E6%81%A2%E5%BE%A9%E8%B7%8C%E5%8B%A2-%E5%B8%82%E5%A0%B4%E6%8A%BC%E6%B3%A8%E8%81%AF%E5%84%B2%E6%9C%837%E6%9C%88%E4%BB%BD%E9%82%84%E6%9C%83%E5%8A%A0%E6%81%AF75%E5%80%8B%E5%9F%BA%E9%BB%9E-055518431.html

【彭博】-- 美國公共假期過後國債恢復跌勢,交易員在為聯儲會四十年來最快加息步伐做準備。

受隔夜歐洲債券走低行情拖累,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躍升5個基點至3.28%。交易員預計聯儲會將在7月份再次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高於90%,三個月加息幅度將達到2個百分點,為1982年以來最激進加息立場。

「歐洲殖利率隔夜走高,而且沒有新的‘避險’因素,似乎在推動美國殖利率今天走高,」野村駐雪梨的利率策略師Andrew Ticehurst表示。

美國國債陷入了拉鋸戰,市場一方面預計聯儲會還會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另外還擔心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投資者正在等待聯儲會主席鮑威爾本周在國會的證詞。上周他在聯儲會政策會議後的發布會上表示,聯儲會7月份可能再加息50或75個基點。

延伸閱讀:債券市場動盪不歇 聯儲會未來路徑料取決於經濟數據

債券市場反映了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10年期和2年期國債殖利率之差保持在4個基點左右,上周時創下4月初以來最大倒掛幅度。

原文標題

Treasuries Resume Declines on Bets Fed to Repeat Jumbo June H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