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6天6倍,這家公司成為個人投資者的“新獵物”?Revlon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6652776?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08869&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又有一家公司被個人投資者盯上了。

百年國際美粧品牌$露華濃(REV.US)$於6月中旬申請破產保護後,在個人投資者的助攻之下,該股近6個交易日已漲近6倍。且自低點以來,露華濃股票平均每天交易超1.19億股,遠遠超過了此前的平均交易量。

這家公司究竟發生了什麼?為何個人投資者蜂擁而上呢?

6月16日,美粧品牌露華濃因為「破產」登上微博熱搜。

根據彭博社報道,美東時間6月15日週三晚間,露華濃正式申請破產保護。據其向美國紐約南區破產法院提交的文件,截至4月底,露華濃公佈的資產總額為23億美元,但總債務高達37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48億元)。

按照美國當地法律,露華濃在申請破產保護後的120天內,如果能獲得融資或重組等方案,仍可以避免破產。

有市場消息稱,印度首富旗下的信實工業公司目前正在考慮收購露華濃。此外,為避免破產,露華濃目前也正在與包括全球性私募股權公司KKR&Co等在內的債權人就明年到期的債務進行談判,旨在延長相關債務到期日。

這家美粧巨頭倒在了百年之際,卻以另一種形式出現在大眾的視野中。

在露華濃申請破產消息傳出後,當天股價一度跌超40%,截至收盤跌幅收窄至13.33%。而令人不解的是,隨後股價如同做了火箭一般,近3個交易日累計漲超3倍。

Vanda Research的數據顯示,過去一週,美國個人投資者買入大約1800萬美元的露華濃股票,僅在上週五就有近600萬美元流入該公司股票。

近幾日,露華濃在個人投資者中大受歡迎,且在Reddit的WallStreetBets論壇上與遊戲驛站一起躋身最受關注的公司之列。

來源:SwaggyStocks

與此同時,與露華濃相關的期權交易也十分活躍。週三露華濃期權合約交易量超過21萬張,大約是今年前五個月總量的七倍。據FactSet的數據顯示,最受歡迎的期權是押注其股價將升至10美元。截至6月22日收盤。該公司股價收於8.14美元。

露華濃破產後股價「坐火箭」的情形,讓不少投資者直呼「似曾相識」——美國租車巨頭赫茲的神話被再一次提及。2020年5月底,全球汽車租賃巨頭赫茲宣佈破產,從6月初起,在美股個人投資者的「熱情」推動下,該公司股價一度暴漲十倍。

但是,在市場情緒瘋狂推升之下,這些公司可能短時間飆升,但是拉成時間來看,或許並不具備可持續性。以赫茲為例,股價被投資者推高的一個月內,又快速下跌。

經過一年多的重組,百年老字號赫茲已經“涅槃重生”,重新步入正軌。如今,目光來到了身處破產邊緣的露華濃,已年近90歲的它,能否如同赫茲一般重獲新生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