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蔚來(09866)遭沽空機構 Grizzly 狙擊 指粉飾業績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8%94%9A%E4%BE%86-09866-%E9%81%AD%E6%B2%BD%E7%A9%BA%E6%A9%9F%E6%A7%8B-grizzly-%E7%8B%99%E6%93%8A-003332710.html

 <匯港通訊> 沽空機構 Grizzly Research 發表報告,狙擊內地電動車企業蔚來(09866),稱蔚來透過會計手段,通過誇大收入和提高淨利潤率來達到目標。

蔚來旗下蔚來控股,聯手國泰君安、寧德時代等4家公司,合資設立武漢蔚能(Valeant)電池,在蔚能完成B輪融資後,蔚來持有蔚能19.84%的股權,成為其單一最大股東。

Grizzly Research 指出,懷疑蔚來正試圖透過這一未合併的關聯方,幫助蔚來持續實現高增長和盈利預期,為其創造數十億美元的收入,令蔚來過去的業績超出市場預期。

Grizzly Research 還稱,蔚來董事長李斌與 Joy Capital 以及 Erhai Liu 關係密切,後兩者是瑞幸業績造假案的核心操縱者。 (B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