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科技股多頭木頭姐:市場即將觸底,科技股將率先反彈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6436844?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08172&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今年以來,由於通脹持續高企,美聯儲開始大幅收水,科技股集體下跌,然而木頭姐最新表示,科技股即將反彈。

美東時間週二,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的首席執行官Cathie Wood“木頭姐”表示:

在2000年的互聯網泡沫和2008年的金融危機爆發之後,觸底又率先復甦的是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

這一次歷史將重演。目前市場非常接近底部,科技股將率先觸底回升。

在木頭姐看來,科技股反彈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經濟增長強勁,“尤其是我們的收入增長非常強勁”。

今年以來,面對美聯儲的激進加息,美股表現不佳。目前來看,標普500指數週一跌入熊市,較去年11月高點大跌21%;納指受到的打擊更大,較去年11月高點暴跌近34%。

此外,上漲的利率和更高的借貸成本也影響了一些沒有盈利的科技公司,科技股整體開啟了“跌跌不休”模式。

木頭姐的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也損失慘重,今年迄今已經大跌61%,較歷史高位暴跌72%。

ARKK旗下主要持股公司Teladoc Health和Roku,今年以來分別暴跌了68%和67%,還有Zoom今年迄今也下跌了大約42%。

然而,近期的科技股有所反彈。自5月低點以來,Zoom上漲了29%,Roku上漲了11%,Block上漲了17%,Coinbase上漲了24%,並推動了近期ARKK走高。

此外,自5月11日見底以來,ARKK目前累計也上漲了約17%,超過了同期標普500指數4.4%的漲幅。

重倉科技成長股可以説是木頭姐一貫的投資風格,儘管今年以來科技股表現不佳,但是木頭姐仍然堅信科技股最終可以釋放巨大的價值。

作為一個堅定的“科技股死多頭”,木頭姐此前曾表示,她的資金將會在未來五年內翻兩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