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港股異動 | 阿里健康跌近12%,國家擬禁第三方平臺直接參與藥品網售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6604757?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08695&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阿里健康(00241.HK)$今日顯著回調,截至發稿,跌11.87%,報4.9港元,成交額8.97億港元。目前,《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徵求意見期已經截止,其中「第三方平臺提供者不得直接參與藥品網絡銷售活動」等內容是否會有修改,暫時沒有定論。最新財年數據顯示,阿里健康醫藥電商平臺業務期內收入佔比9.7%。

目前,國家藥監局發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期已經截止。此次《徵求意見稿》第八十三條中的「第三方平臺提供者不得直接參與藥品網絡銷售活動」,備受關注。該條例仍在修訂過程中,第八十三條是否會有修改,暫時沒有定論。

據阿里健康2022財年年報,報告期內,平臺商家數增速大幅放緩,截至2022年3月31日,天貓醫藥平臺商家數為2.6萬家,比去年同期增長3000家,和上一財年8000家的增幅相比,增速大幅放緩;FY2022平臺收入達到20.0億(yoy+1.6%),增速同比下降66.3 pcts,佔比9.7%(yoy3 pcts)。

此前,國信證券點評指出,公司醫藥電商平臺業務短期挑戰仍存。FY2022H2,阿里健康平臺業務同比減少5.17%,體現了宏觀因素擾動疊加電商行業整體流量放緩對平臺業務造成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