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權威指數大調整在即,Facebook、奈飛和PayPal真成了價值股

 https://36kr.com/p/1798421557429255

週五美股將迎巨震?

美股投資者們正在為周五的“大洗牌”緊張准備。

6月24日收盤後,羅素美國指數將最終確定年度成分股的調整安排。據媒體透露,Meta(Facebook的母公司)、奈飛和PayPal三家科技股將被首度調入羅素1000價值指數,同時在羅素1000成長指數的權重將被調低。與此同時,“散戶寵兒”Gamestop也將加入價值股的行列,並被成長指數剔除。

富時羅素表示,該公司綜合使用了包括預期增長、歷史銷售額在內的諸多因子,來判定一家公司是屬於成長股、價值股還是兼具成長、價值雙重屬性。該公司認為,價值類公司通常有低市淨率、低預期增長等特徵。

今年以來,社交媒體巨頭Meta的股價已暴跌超50%。該公司還警告稱,經歷長達十年的迅猛增長後,營收或將迎來下滑。FactSet 數據顯示,基於2023業績預期估計的Meta遠期市盈率已降至12.2,低於標普指數的15.85。

看起來,Meta的估值確實不貴。不過,Meta真就成為“價值股”了嗎?

對此感到疑惑的不止普通投資者,還有基金經理。投資機構Eaton Vance 的價值策略投資經理Aaron Dunn 表示:

“儘管傳統觀念來講Meta已被低估,但我不知道它是否便宜到足以讓我們承認這是一支'價值股'。”

此外,媒體還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其他將被納入價值股的曾經的高成長股還包括Okta、Pinterest、Zoom、Moderna等。與Meta類似,儘管這些公司仍將被保留在羅素1000成長指數中,但權重將被調低。

年初至今,羅素1000成長指數跌近29%,上半年跌幅創2002年來最高,即互聯網泡沫破滅以來上半年最大跌幅。

12萬億美元蠢蠢欲動,週五美股將迎巨震?

由於大量跟踪的投資組合需要根據所追踪的指數的變動來調整組合,因此,富時羅素指數的重構往往伴隨著交易量的急劇上行、收益率和交易額會出現異常波動。

FTSE Russell在6月初發布的一份聲明中指出,約有12萬億美元的基金組合以羅素美國指數作為業績基準。有分析稱,這一備受關注的指數調倉,或令周五成為今年交易量最高的一個交易日。

歷史上看,每年富時羅素調整成分股的當天都會成為當年成交量最大的交易日之一。2021年羅素美國指數重構當日,美股日內總成交量超過160億股,是去年成交量最高的幾個交易日之一。

摩根大通的指數及delta one策略的主管Min Moon 預計,在當天交易時段結束前的最後時刻,約1120 億美元的股票將被易手。

Moon 還預計,能源股在羅素成長指數中的地位也將得到提升。受益於今年原油價格大幅上漲,今年以來能源板塊是羅素美國指數中表現最好的板塊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