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薯條三兄弟要漲價了!日本休閒食品巨頭卡樂比擬提價至多20%

 https://cn.investing.com/news/stock-market-news/article-2112502

 

財聯社6月22日訊(編輯卞純)隨著全球通脹居高不下,企業漲價潮仍在持續,最新採取行動的是日本食品巨頭卡樂比(Calbee)。卡樂比表示,由於成本以多年來最快的速度攀升,公司不得不再次上調價格。

成立於1949年的卡樂比是日本最大的休閒食品上市公司,擁有從披薩口味薯片到格蘭諾拉燕麥片等眾多產品,其中最為中國人所熟知的要數北海道薯條三兄弟和水果麥片。

卡樂比周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原材料成本上升,從9月起,其在日本的零食和麥片價格將上漲5%至20%。

聲明發布後,該公司股價在東京市場一度上漲5.1%,創下一個多月來最大盤中漲幅。截至收盤,漲幅收窄至3.73%。

雖然食品價格上漲是一個全球性現象,但在日本這個話題卻尤為敏感。不同於美國的工資和物價齊漲,在日本,由於工資停滯不前,包括漢堡、啤酒在內的各種商品價格上漲令日本普通家庭難以承受。

此外,日元貶值也加劇了日本的通脹壓力。日本是一個資源匱乏的國家,在能源和食品方面嚴重依賴進口。而現在日元兌美元匯率跌至24年低點,這意味著日本進口同樣的商品,需要花費更多的本幣。

週三日元兌美元匯率一度跌至136.71,創下1998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由於土豆歉收和材料成本上升,卡樂比今年已經數次提價。令薯片愛好者沮喪的是,該公司還通過減少單個商品含量來抵消上升的成本。

據了解,卡樂比的競爭對手Koike-ya Inc.本月也宣布漲價,其中廣受歡迎的酸辣系列產品線漲價將於9月開始生效。

今年以來,全球通脹愈演愈烈。包括卡夫亨氏(Kraft Heinz)、泰森食品(Tyson)和金寶湯(Campbell Soup)在內的食品巨頭均已警告稱,由於勞動力、包裝、原材料和運輸成本飆升,它們將會提高一些產品的價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