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拜登“奶粉行動”遭遇暴擊雅培工廠剛複工便遭水淹將停產數週

 https://cn.investing.com/news/stock-market-news/article-2111218

財聯社6月16日訊(編輯史正丞)美國當地時間週三晚間,拜登政府又碰上一件倒霉事兒:密歇根州的雷暴大雨天氣引發洪水,把雅培公司位於斯特吉斯市的工廠部分淹了。

雖然只是一座奶粉工廠,但這座工廠卻是壓在拜登胸口的大石頭:雅培斯特吉斯工廠供應全美五分之一的配方奶粉。

在今年2月時,由於FDA檢查中檢出多種病菌,且造成至少9名嬰兒死亡,這座工廠被勒令停業整頓。隨後奶粉產能缺口迅速擴大,動作遲緩的拜登政府最終引爆了一場席捲全美的“2022嬰兒奶粉危機”。

隨後拜登政府大張旗鼓地啟動了一場“飛翔奶粉行動”,並設計了一個帶翅膀奶瓶的行動徽章。雖然看上去像是傳統美式大片中“總統下令特別行動”的橋段,但背後卻是美軍飛機帶領各大航司沖向澳大利亞、歐洲狂拉奶粉回家。根據白宮的官方通訊,截至6月15日為止,拜登已經下令搞了七回“搬奶粉”行動。

(6月1日拜登與配方奶粉製造商舉行公開會議,來源:社交媒體) 據悉,被指責“動作緩慢”的拜登在6月1日的圓桌會上還鬧個了笑話,當時他對整個奶粉事件有點意外,於是便詢問同樣也生產奶粉的消費品巨頭利潔時的高級副總裁Robert Cleveland:“你有沒有對雅培工廠停產造成那麼大影響感到意外”。

這位消費品巨頭高管一臉實誠地表示,自從他們聽說雅培奶粉被召回那一刻,就意識到這件事情多麼嚴重,並迅速開始聯繫沃爾瑪、塔吉特等零售商盡快增加訂單。

一波剛平一波又起

隨著美國各地均出現被搶空的嬰兒奶粉貨架,雅培涉事工廠也在監管的一路綠燈下迅速進入復工狀態。雅培此前曾宣布斯特吉斯工廠從本月4日開始復工,將優先生產脫敏配方奶粉EleCare,預期數週之內就能重回貨架。

然後這一場大雨,令剛剛從拜登胸口鬆動的大石頭又砸了下來。

雅培週三宣布,公司已經停止EleCare配方奶粉的生產,接下來將評估暴雨的影響並對廠區進行清掃和消毒工作,可能會耽誤產品分發數週時間。

事發後,FDA局長羅伯特·卡利夫第一時間打電話問候了雅培的CEO。卡利夫隨後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雙方一致同意需要盡快恢復這座工廠的生產,接下來等到雅培設立重啟計劃後,FDA將會立即前往現場,保證該工廠盡快重新開始生產安全和高質量的奶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