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韓國年輕人更苦悶!炒幣暴虧 買房夢幻泡泡破碎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9%9F%93%E5%9C%8B%E5%B9%B4%E8%BC%95%E4%BA%BA%E6%9B%B4%E8%8B%A6%E6%82%B6%EF%BC%81%E7%82%92%E5%B9%A3%E6%9A%B4%E8%99%A7-%E8%B2%B7%E6%88%BF%E5%A4%A2%E5%B9%BB%E6%B3%A1%E6%B3%A1%E7%A0%B4%E7%A2%8E-023620048.html

·Yahoo財經特派記者

今年對台灣年輕人來是相當慘淡的一年,但年輕人裡最痛苦的也許是韓國人!原因竟然是因為「幣圈大風暴」拖累。據統計,每5個人韓國年輕人裡有1個在炒幣,而今年比特幣大跌逾七成,比股市還慘好幾倍。

比特幣去(2011)年11月曾創下一枚6萬8928.9美元的歷史最高價,大牛走勢吸引無數韓國年輕人搶進。但受美國聯準會急劇升息,投資人對經濟衰退疑慮大起,從大戶到奈米戶急逃相互踩踏下,6月18日比特幣一度跌破1.8萬美元大關,等於暴跌了七成五,創下2020年12月以來最低。不只是比特幣,乙太坊、狗狗幣等許多加密貨幣同樣跌幅不輕。

韓國加密貨幣市值居全球第三大 40歲不到占23%

韓國是全球第三大加密貨幣市場,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FSC)統計,截至去年底,韓國虛擬資產交易所交易用戶總共達到558萬人,其中20~39歲加密貨幣持有者一共有308萬人,占韓國同個年齡層人口(1343.1萬)的23%。亦相當於每5個韓國年輕人裡有1個人在玩加密貨幣。

在韓國有623種加密貨幣,FSC日前公布統計,韓國加密貨幣市場價值約55.2兆韓元(折合新台幣約1.27兆元),每日交易總額為11.3兆韓元(換算新台幣近2600億元)

韓國年輕人炒幣 竟然是為這個理由

韓國年輕人為何要「炒幣」?答案可能讓你想不到-「為了買房子!」。

韓國年輕人為何要「炒幣」?答案可能讓你想不到-「為了買房子!」。簡單來說是把炒幣當做了「出人頭地」的捷徑。

韓國如今得面臨全球漲幅最高的房價,韓國年輕人發現,即使一路奮戰爬到職場頂端,只靠工作收入也買不起房,韓國經濟研究發報告指出,2020年韓國有四分之一年輕人「體感失業」,且超過一半年輕人表示,如果父母幫忙他們根本無力購房,加密貨幣成為扭轉命運的少數選項。

Luna幣黑天鵝事件震撼全球幣圈 20萬韓國民眾蒙受損失

日前韓國虛擬貨幣Luna幣和穩定幣TerraUS(UST幣)從單幣最高119.5美元跌到0.00002美元不到,被稱為幣圈的「黑天鵝事件」,韓國境內超過20萬民眾蒙受損失,震撼全球幣圈。包括韓國央行、FSC都跳出來警告年輕人投資風險大,但年輕人依舊透過融資或舉債來投資虛擬貨幣。

長輩靠炒房致富 年輕人有樣學樣「炒幣」盼圓夢

「不去冒險永遠無法買房」、「我知道有很多溢價跟泡沫,但只要能掙錢我不在意」,這些是韓國年輕人熱衷炒幣的主要原因,他們認為前一輩四、五十歲的人當年靠著炒房而致富,他們如今有樣學樣「炒炒加密貨幣又怎麼了?」

2018年自殺事件警惕不了 今年腰斬再腰斬 韓年輕人恐陷痛苦深淵

但加密貨幣今年來腰斬再腰斬,恐怕讓韓國年輕人如今陷入痛苦的深淵,財務與精神都雙重受創。上一次2018年比特幣暴跌時,一位花費2,000多萬韓元投資虛擬貨幣血本無歸的大學生自殺身亡,但這二年來,韓國年輕人依舊學不乖,堅持就愛投資加密貨幣。

韓國5月經濟痛苦指數創下21年新高峰

今年6月20日,韓國政黨公布他們國家5月經濟痛苦指數,創下2001年5月以來的最高紀錄!這個數字是「物價上漲」加上「失業率」的總和,經濟不景氣,加上韓股與虛擬貨幣市場暴跌,民眾「一直被割韭菜」,生活痛苦體感大增。5月韓國民眾失業率為3%,是2013年來最低,但物價上漲率卻是5.4%,金融海嘯以來最高。

 

比特幣跌完了嗎?市場情緖依舊不安

鏈上數據分析公司Glassnode在20日發布最新週報指出.過去短短3天創下比特幣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已變現虧損金額,達到43.25億美元。而持有比特幣一年以上的長期持有者也開始恐慌,每日將2萬至3.6萬枚比特幣賣出。雖然比特幣本周有稍微止穩重回2萬1千美元大關,但市場情緒相當不安…。(審核:呂俊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