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全球市佔破 6 成!蘋果 iPhone 橫掃高階智慧機,為三星 4 倍

 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28115-apple-iphone-13-market-share-2022

2022 年 4 月份期間,全球最暢銷智慧手機的頭銜由蘋果 iPhone 13 拿下。 

蘋果 (Apple) iPhone 橫掃全球高階智慧手機市場、市佔率衝破 6 成大關,是競爭對手三星的近 4 倍水準,而華為市佔慘摔、退居第 6 位。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27 日引述調查公司 Counterpoint 的調查報告指出,上季(2022 年 1-3 月)全球高階(售價 400 美元以上)智慧手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期萎縮 8%,雖陷入萎縮、不過表現仍優於整體智慧手機市場的萎縮 10%,此為高階智慧手機銷售表現連續第 8 季優於整體智慧手機市場。

就廠商別情況來看,受惠 iPhone 13 系列熱銷加持,上季蘋果於高階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衝破 6 成大關、來到 62%,較去年同期揚升 5 個百分點,穩居龍頭位置,且市佔率是競爭對手三星的近 4 倍水準。

三星受 Galaxy S22 系列機種開賣時間較去年 S21 系列略微延遲影響,市佔率較去年同期萎縮 2 個百分點至 16%、位居第 2 位。三星市佔率雖萎縮,不過 S22 系列機種銷售強勁,其中 S22 Ultra 為上季全球最暢銷的安卓(Android)智慧機產品。

去年同期以 9%市佔率位居第 3 位的華為市佔率急縮,上季市佔僅 3%、市佔排名狂掉至第 6 位。

上季 OPPO 以 5%(去年同期為 4%)的市佔率躍居第 3 位、小米市佔 4%(去年同期為 4%)排第 4、vivo 市佔 3%(去年同期為 3%)排第 5。

蘋果 iPhone 13 為全球最暢銷智慧機

Counterpoint 6 月 22 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22 年 4 月份期間,全球最暢銷智慧手機的頭銜由蘋果 iPhone 13 拿下、銷售市佔率為 5.5%,其次為 iPhone 13 Pro Max 的3.4%、iPhone 13 Pro 的 1.8%、iPhone 122 的 1.6%。

4 月份全球智慧手機銷售前 10 大榜單中、三星有 4 款機種入榜,其中 Galaxy S22 Ultra 5G 表現最佳、以 1.5%的市佔率位居第 5 位。

責任編輯:Heemie
核稿編輯:M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