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 星期二

不要被“吸回去”:基金經理說投資者應該從過去的熊市中吸取教訓

 https://www.cnbc.com/2022/06/27/fund-manager-investors-should-learn-from-past-bear-markets.html

關鍵點
  • 在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週五上漲 2.7% 之後,週一全球股市的積極勢頭似乎將繼續。
  • “這次反彈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但不要認為這就是熊市的結束,”Trevor Greetham 說。
  • 標準普爾 500 指數今年迄今仍下跌近 18%,而斯托克 600 指數週一午後在歐洲下跌約 15%。
  • 皇家倫敦資產管理公司多資產主管特雷弗·格雷瑟姆(Trevor Greetham)表示,最近幾天的股市反彈只是一次緩解反彈,投資者應避免被捲入其中。

    在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週五上漲 2.7%,標準普爾 500 指數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均上漲超過 3%之後,週一全球股市的積極勢頭似乎將繼續。與此同時,泛歐斯托克 600指數週五上漲 2.6%,為三個多月來最好的一天,並在周一繼續上漲

    然而,截至 2021 年底管理著超過 2000 億美元資產的皇家倫敦的 Greetham 遠不相信下降趨勢已經結束。

    “我們仍然認為我們處於熊市中,我們認為這就像你所描述的那樣,是一次緩解性反彈,而到目前為止我們所看到的只是熊市中利率驅動的部分,”格雷瑟姆告訴CNBC 的“Squawk Box Europe”週一強調,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可能緩解了對央行加息要求的預期。

    標準普爾 500 指數今年迄今仍下跌近 18%,而斯托克 600 指數週一午後在歐洲下跌約 15%。

    就熊市的持續時間而言,格雷瑟姆建議投資者關注其他“受央行啟發的熊市”,例如 2007-09 年金融危機、互聯網泡沫破滅後的 2000 年代初和 90 年代初。

    “股市熊市有兩到三年,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有六個月了,所以收益是下一個問題。央行確實需要壓低通脹,這意味著要創造閒置產能,這可能是一個相當長的磨練期,”他說。

    “所有最大的上漲日都在熊市中,所以我會說,不要太沉迷於市場。這次反彈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但不要認為這是熊市的結束——我認為還有更多的時間來度過,你必須保持戰術,你必須多樣化。”

    上週市場緩解的另一個可能來源來自密歇根大學的消費者調查,該調查顯示,消費者預計截至 6 月底,通脹年率將以 5.3% 的速度上升——低於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初步數據。

    主要經濟體的央行已開始大幅加息週期,以控制通脹處於數十年來的高位,這促使人們猜測,激進的貨幣政策收緊可能會使本已放緩的經濟陷入衰退。

    Greetham 同意,由於美聯儲的政策收緊和抑制消費者價格上漲的長期承諾,美國的通脹將很快開始下降。不過,他重申熊市的第二階段尚未到來。

    “隨著經濟放緩和通脹上升,我們一直處於滯脹狀態,但我們認為隨著通脹下降,我們將繼續處於放緩狀態,因為央行將需要它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下降,”他說.

    “因此政策將保持相當緊縮,即使通脹下降,利率也會大幅上漲,這對股市來說是個問題,因為當你回顧之前的衰退時,股市通常在失業之前不會適當地觸底率已經達到頂峰。”

    Greetham 指出,美國就業市場仍然相對強勁,這表明可能還需要一年或兩年的時間才能開始形成持續復甦。

    不過,他表示,在“第一階段利率熊市”和“第二階段盈利熊市”的過渡期間,市場抓住了較好的通脹數據,這是“可以理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