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0日 星期四

汽車巨頭Stellantis警告:如果電動汽車不降價,汽車市場恐將崩塌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6854236?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09400&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2&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lang=zh-hk

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之一斯特蘭蒂斯(Stellantis)警告稱,除非電動汽車變得更便宜,否則汽車行業註定要失敗。

Stellantis的首席製造官Arnaud Deboeuf週三表示,該公司的目標是到2030年將電動汽車的製造成本降低40%。

Stellantis是一家跨國汽車製造商,總部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於2021年由意大利-美國公司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與法國公司標緻雪鐵龍集團合併而成的大型汽車集團,雙方各出資一半。

該集團計劃在內部製造一些零件,並迫使供應商降低其產品的價格。

Deboeuf稱:

如果電動汽車不變得更便宜,市場將會崩潰,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Stellantis計劃在十年內推出超過75款全電動車型,並至少改造其部分法國汽車工廠以生產電動汽車。儘管該公司在推出新款電動車方面投入巨資,但它承諾依靠軟件和服務以及一些高檔汽車的額外收入來維持強勁的收入和利潤。

本月,為支持集團的長期戰略,Stellantis集團為其兩家全球性車輛測試中心投資了3300萬歐元,以打造一流的電動汽車性能及掌握最高水平的車輛自動駕駛科技,並同時確保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技術。

該投資及其他研發資本性投入將擴展Stellantis集團在全球範圍內規劃未來移動出行的能力,加速其向可持續移動出行科技公司的轉型,並推動集團向“Dare Forward 2030”戰略規劃的目標邁進,尤其是到2030年將碳排放量相較2021年的水平減少50%,到2038年實現淨零碳排放。

由於歐盟積極促成汽車行業放棄化石燃料,因此大多數製造商很可能不得不在十多年內轉向生產電動汽車。

Stellantis將遵守該決定,但首席執行官Carlos Tavares卻説:

歐盟的政策制定者似乎不會關心汽車製造商是否有足夠的原材料來支持這一轉變。

他認為,在2024年至2027年間,電動車對電池更大的需求意味着西方的電池產量“面臨風險”。

目前,Stellantis正在北美和歐洲建設五家大型電池工廠,到2030年生產400吉瓦時的電池。他補充説,該公司不排除購買礦山以確保原材料供應。

如今,電動汽車的價格正在以迅猛的速度上漲。

本月中,特斯拉在美國市場上大幅提升了全部電動汽車產品的價格。

2021年,特斯拉汽車幾乎每個月都會漲價。此後,該公司在2022年初放緩了價格漲速,車輛價格進入平穩期。特斯拉汽車上一次大幅漲價是在2022年3月,而4月,部分長續航車型出現小幅調價。

本月中,特斯拉對所有車型都進行了調價。其中Model 3提價2000美元,漲幅最小;Model X則大幅漲價6000美元。

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和美國汽車巨頭福特今年早些時候也進行了類似的提價。

福特首席財務官稱,原材料成本上漲導致一些電池驅動車型無利可圖,因此不得不提價。

編輯/p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