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0日 星期四

美國經濟疲弱,小摩唱衰在線廣告股

 https://news.futunn.com/post/16857429?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09434&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2&data_ticket=1590476673196979

 智通財經· 09:40

來源:智通財經

作者:魏昊銘

摩根大通預計,今年下半年至2023年的運營環境將較為疲弱,因此將一些目前規模最大的裁員預測留給了在線廣告領域的競爭對手。這是該公司大幅下調其互聯網評級範圍內26家公司預期和目標價報告的一部分,原因是這些公司面臨更廣泛的經濟和外匯壓力。

該公司分析師Doug Anmuth及其團隊寫道:“自第一季度財報發布以來,整體宏觀環境已經惡化,美國5月份通脹達到40年來的最高水平,燃料成本自2月初以來上漲了45%,而摩根大通旗下大通(信用卡)數據顯示消費者支出放緩,消費者信心下降。”

除此之外,摩根大通的模型顯示,未來兩年有66%的可能性出現經濟衰退,未來三年有83%的可能性出現經濟衰退。

考慮到廣告支出與GDP高度相關,Anmuth尤其關注在線廣告。$WPP PLC(WPP.US)$$埃培智(IPG.US)$和Publicis Groupe的主要廣告公司都將今年的全球廣告增長預期下調了1-3%,他們指出,如果經濟衰退,廣告增長預期將進一步下降。

該公司表示:“與2008-2009年金融危機時相比,關鍵的區別在於,當時數字廣告支出佔總廣告支出的12%,而2021年為67%,這使得現在的在線廣告支出更容易受到更廣泛的宏觀趨勢的影響。”與此同時,$蘋果(AAPL.US)$在網絡隱私方面的改革也讓廣告公司面臨著持續的阻力,還有TikTok的激烈競爭(今年,TikTok在美國的廣告收入可能達到60億美元,全球的廣告收入可能達到110億至120億美元)。

$Snap Inc(SNAP.US)$對第二季度發出了影響深遠的宏觀警告。該公司表示:“我們仍然認為,宏觀壓力是主要驅動力,品牌支出、零售垂直領域以及早期/風投支持的公司尤其疲軟。”摩根大通將Snap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和2023年的營收預期分別下調4%、6%和7%;同時將Snap 到2022年底的目標價下調至24美元,但仍意味著上漲77%。

不過,在線廣告領域巨頭$谷歌-C(GOOG.US)$將會表現得更好,因為搜索廣告比社交廣告更有“彈性”,但增長放緩的勢頭絲毫不減,YouTube也面臨著一些壓力。摩根大通將谷歌今年下半年的營業收入預期下調4%,並將谷歌股價目標下調至2800美元。

Anmuth寫道,另一巨頭$Meta Platforms(META.US)$應該會看到其直效廣告比品牌廣告更有彈性,但營收增長放緩、招聘放緩和未來投資回落可能即將到來。Anmuth將Meta的2022年營收預期下調了6%,並指出,摩根大通預計Meta第二季度營收為280億美元,這將標誌著第一季度營收下降。摩根大通將Meta目標價下調至225美元,意味著上漲38%。

規模較小的公司$Pinterest(PINS.US)$$Twitter(TWTR.US)$面臨著艱難的處境。對於Pinterest,摩根大通已經將其2022年和2023年的營收預期分別下調了9%和13%,並將其目標價下調至26美元。關於推特,摩根大通了對推特日活躍用戶盈利的預期,但“在經濟低迷時期,品牌營銷人員可能會首先削減預算,推特約85%的廣告收入是基於品牌的”。

該公司將$Criteo(CRTO.US)$的目標價下調至29美元,將$Cardlytics(CDLX.US)$的目標價下調至35美元。

摩根大通的分析只是數字廣告業務全面放緩的最新警告。加拿大皇家銀行預計,中小企業業務疲弱將對廣告業務較多的企業造成傷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