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蘋果下跌,原因是iPad和Mac的強勁銷售未能彌補iPhone的下跌

 https://www.cnbc.com/2020/10/29/apple-aapl-earnings-q4-2020.html

關鍵點
  • 蘋果公司週四公佈了第四季度財報,略高於華爾街的預期,但該公司未為投資者提供截至12月底的該季度的任何指導。
  • 蘋果公司缺乏2021年第一季度的財務指導,這意味著投資者和分析師無法得知蘋果公司如何預計iPhone 10的銷售業績,該產品將於10月上市。 

  • 蘋果在周四公佈的第四季度財報略高於華爾街的預期,但該公司沒有為投資者提供截至12月底的季度的任何指導。iPhone銷量同比下降了20%以上。

    以下是Apple通過Refinitiv估算得出的與分析師預期的對比:

    • 每股收益 73美分vs預期的70美分
    • 收入: 647億美元,相比預期的637億美元,同比增長1%
    • iPhone收入:264.4億美元,與預期的279.3億美元相比,同比下降20.7%
    • 服務收入:145.5億美元,與估計的140.8億美元相比,同比增長16.3%
    • 其他產品收入:78.8億美元,較預期的74.0億美元,同比增長20.9%
    • Mac收入:90億美元,高於預期的79.3億美元,同比增長28%
    • iPad收入: 68億美元,與預期的61.2億美元相比,同比增長46%
    • 毛利率:38.2%vs預計的38.1%

    蘋果公司缺乏2021年第一季度的財務指導,這意味著投資者和分析師無法得知蘋果公司如何預計iPhone 10的銷售業績,該產品將於10月上市。 

    蘋果股票在盤後交易中下跌超過4%。

    “如果您查看案件數量,那麼西歐的案件數量正在上升。美國的案件數量也在上升。因此,那裡仍然存在足夠的不確定性……我們認為這不是一個可以引導進入的環境。 ”,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告訴CNBC的喬希·利普頓(Josh Lipton)。 

    由於與Covid-19大流行相關的不確定性,蘋果在過去兩個季度沒有提供指導。 

    但是,庫克表示,出於多種原因,他對iPhone 12的銷售感到樂觀,包括5G支持,運營商促銷和忠實的安裝基礎,並表示“初始數據點確實非常好”。

    蘋果在中國的銷售是一個弱點。大中華區(包括香港和台灣)的銷售額從去年的111.3億美元下降至79.5億美元,降幅超過28%。

    “在中國的收入中,很大一部分是由新iPhone構成的。這就是整個季度的數字開頭是負號的原因。但是考慮到我們早期看到的新iPhone,我們有信心庫克告訴CNBC,“第一季度將會增長。”

    iPhone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以上,未達到華爾街的預期。但是,許多投資者和分析師更加關注iPhone 12在來年的銷售方式。蘋果的iPhone今年10月開始銷售,下個月計劃推出更多型號的iPhone,這意味著本季度不計入新設備的銷售。

    庫克還表示,蘋果並不擔心擔心支持5G的iPhone 12超過了5G網絡的建設速度。庫克說:“世界上有明顯的地方比其他地方更領先。” “但是我們覺得我們正在正確的時機進入。”

    Macs和iPads的收入均超出了分析師的預期,這很可能是由於在大流行期間強勁的在家辦公的趨勢所致。蘋果上個季度也提請注意這些類別的強勁業績。總體而言,Mac收入同比增長28%,iPad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46%。 

    庫克暗示將在2020年推出新產品,可能是使用Apple設計的芯片的Mac計算機。庫克說:“不付出太多,我可以告訴你,今年還有更多激動人心的事情。”

    蘋果發布了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6機型,該機型已於9月上市。這些設備用於銷售的類別稱為“可穿戴設備”,“家用設備”和“配件”,略高於預期。該類別還包括來自AirPods和Beats等耳機的銷量。該類別的銷售額同比增長了20%以上。 

    投資者一直在密切關注Apple的服務業務,其中包括iCloud和Apple Music等訂閱,應用開發人員從App Store收取的費用以及許可收入。服務收入超過了華爾街的預期,比去年增長了16%。 

    庫克告訴CNBC,週五,蘋果將發布其名為Apple One的訂閱服務捆綁包。捆綁軟件因地區而異,但包括Apple Music,iCloud存儲和Apple TV +流視頻以及其他訂閱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