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特斯拉調整超充價格,不再統一定價

 https://chejiahao.autohome.com.cn/info/7183490#pvareaid=6826274

特斯拉方面對此次調整超級充電站充電價格一事表示,調整不是為了盈利,而是保證特斯拉自營充電網絡的可持續運營。根據調價策略,調整過後將會出現不同地區的特斯拉超級充電站充電價格不同的情況,具體各地充電價格將以車載大屏上站點顯示的具體價格為準。

據了解,為迅速打開市場,特斯拉進入中國市場的初期,提供過一段時間的車主免費充電服務。2017年1月,特斯拉在華充電策略進行過一次調整,在此之後預定Model S 和Model X的用戶,每年擁有400千瓦時(度)的免費充電額度(相當於可以行使約1600公里) ,超出此額度後再充電將收取費用,當時公佈的中國大陸用戶收費標準是1.8元每度電。此外,車輛充滿電後沒有及時開走,將收取2.6元/分鐘的超時佔用費。

相關數據顯示,截止今年8 月,特斯拉在國內15 個城市共計上線了23 個超級充電站點。而超級充電樁數量方面,目前,特斯拉超級充電網絡已覆蓋全國140多個城市,運行的超級充電樁已超過2200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