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亞洲經濟 “亞洲不只是中國”:隨著緊張局勢的加劇,澳大利亞澳新銀行的首席執行官表示,越來越多的公司將目光投向中國

 https://www.cnbc.com/2020/10/29/anz-ceo-on-australia-china-tensions-asia-diversification.html

關鍵點
  • 澳新銀行首席執行官謝恩·艾略特(Shayne Elliott)週四告訴CNBC的威爾·庫洛里斯(Will Koulouris),這家澳大利亞銀行一直在與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公司就亞洲的機遇進行討論。
  • “我們傳達的信息之一是:亞洲不僅僅是中國。在日本,韓國,新加坡,菲律賓或印度,機會之間存在很大差異,我們希望向人們介紹這些機會。”
  • 最近幾個月,中國和澳大利亞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了。
  • 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銀行集團首席執行官謝恩·埃利奧特(Shayne Elliott)表示,澳大利亞最近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已導致更多公司考慮向亞洲其他地區發展業務,而不僅僅是僅關注中國。

    他週四對CNBC的Will Koulouris表示,澳新銀行(ANZ)是澳大利亞最大的銀行之一,一直在與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公司討論亞洲的機遇。

    “我們傳達的信息之一是:亞洲不僅僅是中國。在日本,韓國,新加坡,菲律賓或印度,機會之間存在很大差異,我們希望向人們介紹這些機會。”


    從地緣政治上講,它打開了人們的視野,使他們對亞洲的多元化戰略更加體貼,而不是只知道自己選擇一個營業地。
    謝恩·埃利奧特(Shayne Elliott)
    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銀行集團首席執行官

     

    在堪培拉呼籲對冠狀病毒的起源進行全球調查之後,近幾個月來,中澳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此舉激怒了北京,北京 對該國的進口商品實行貿易限制

    埃利奧特(Elliott)說,最近的事態發展使人們開始思考亞洲的戰略。

    “最近的問題有一些好處。從地緣政治上講,它開闊了人們的眼界,使人們對亞洲的多元化戰略更加體貼,而不是只知道自己選擇一個營業地,”他告訴CNBC。

    收入何時才能恢復正常?

    該銀行公佈全年業績後,該首席執行官在CNBC上發表講話。該公司公佈,全年現金利潤下降了42%,至37.6億澳元。據路透社的一項調查顯示,這好於預期的35.1億澳元。

    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澳大利亞經濟經歷了30年來的首次衰退,銀行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利率處於歷史最低水平。

    當被問及何時收入恢復正常時,艾略特說,銀行業每隔7至10年就會“相當定期地”面臨某種危機。

    “他們的真正意思是,您突然對系統和我們的客戶感到震驚,無論他們是爸爸媽媽,小型企業,大型企業,突然擁有了以前從未有過的所有這些新需求……實際上,這是一個時刻充滿機會,”他說。

    他補充說:“因此,我不知道情況會恢復正常,我也不知道ANZ會像往常一樣。”

    埃利奧特說,它將看起來將集中在更多數字化,數據驅動的計劃和可持續金融上。

    他說:“這是我們真正要依靠的-一項滿足那些客戶需求的投資,這將是非常非常不同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