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陸金所上市】陸金所美國招股集資183億港元 平保股價逆市升(第三版)

 【陸金所上市】陸金所美國招股集資183億港元 平保股價逆市升(第三版)

陸金所控股(LUFAX,美:LU)於美國證交所發通告,陸金所將發行1.75億股ADS,兩股ADS將等如1股普通股,每股發行價11.5至13.5美元,集資約23.63億美元(約183.1億港元)。陸金所控股為平保 (02318) 聯營公司、綫上財富管理平台,10月8日已在美國提交上市申請。平保周五(23日)早上股價逆市造好,現升0.5%,暫後84.85元。

陸金所文件指,將由花旗銀行於美國存託6億股ADS。

據陸金所提交的文件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淨利潤為72.7億元人民幣,按年跌2.8%;淨利息收入升38%至29.9億元人民幣。平保為大股東的滙豐 (00005) 、集團旗下的平安證券,與高盛、美銀證券、瑞銀及平安證券為主要承銷商。

陸金所或成美國今年最大型金融科技新股

根據陸金所市場傳聞的20億至30億美元(約156億元至234億元)融資規模,陸金所或將成美股今年迄今最大的金融科技IPO。

文件同時披露,平保旗下的金融壹賬通於2019年底集資3.12億美元。

「三馬」旗下的科企輪流上市,平保旗下的陸金所,一度盛傳會來港上市最終選址美國,至於阿里巴巴 (09988) 旗下的螞蟻集團(前稱螞蟻金服)亦同時加速籌備上市,反映內地的金融科技企業正搶閘出擊。

陸金所文件

陸金所招股價文件

陸金所存託文件

(第三版新增平保招股價通告內容)

相關文章:

【新股IPO】美證監下逐客令 陸金所赴美IPO與時間競賽?

【新股IPO】陸金所集資額縮至156億元 擬今年內完成美國上市(第二版)

【金融科技】平保旗下陸金所香港開業 貨幣基金年收益率1.06厘

【新股IPO】平安陸金所料最快今年赴美上市 集資約234億元

記者:譚志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