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特朗普認了:11月初以前可能無法推出新刺激

 https://news.futunn.com/market/137261?src=3

白宮終於確認了市場越來越明確的事實:11月初大選以前很可能無法出台新一輪財政刺激。

美東時間本週二美股午盤,特朗普表示,可能在大選後會達成有關刺激的協議。他説:「大選後,我們會出台迄今為止最好的刺激方案。」

此後,三大美股指中,道指和標普500保持跌勢,道指跌幅略微擴大至170點,標普一度跌近0.2%。納指仍漲約0.5%。若保持此勢頭,標普和道指將連跌兩日,收創本月內新低。

特朗普表態前,白宮已經釋放了類似信號。週二稍早,白宮發言人Alyssa Farah稱,我們對今後幾周達成協議有信心。當媒體追問是否意味着本週不會達成時,Farah説,我們希望是在幾周內,我不想説的比任何正式聲明提前太多。白宮發言人Kayleigh McEnany在同日接受採訪時説,大選前達成一致的機率很小。

本週一,白宮和美國國會民主黨人就新一輪抗疫財政刺激的談判陷入僵局整整三個月。週一當天,美國財長姆努欽和眾議院議長、民主黨領袖佩洛西自上週三以來首次通電話。兩人的通話依然未能化解有關新一輪財政刺激的主要分歧。

佩洛西的發言人Drew Hammill稱,姆努欽和佩洛西周一通話52分鐘,仍未能敲定有關新冠肺炎全國範圍檢測和追蹤項目的措辭。民主黨方面仍急切等待特朗普政府接受該黨的公共衞生計劃。

雖然Hammill説,佩洛西仍對在11月3日大選日前達成協議感到「樂觀」,但媒體此後評論稱,距離大選日只剩下八天,參議院定於本週一晚些時候休會。在參議員離開華盛頓時,白宮和民主黨人仍未能達成協議,這撲滅了國會在大選前就新刺激案投票表決並交由特朗普簽字批准的大部分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