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螞蟻估值2萬億,那騰訊的金融科技業務值多少億?

https://news.futunn.com/market/136753?src=3

2020/10/22 13:06  富途資訊

螞蟻終於來了!10月29日開啟申購、11月2日繳款,據此推算,螞蟻集團可能將趕在雙11前上市。

多家券商對其進行了估值測算:國信證券通過絕對估值法和相對估值法,給出的估值範圍是1.7-2.5萬億元。晨星股票研究對螞蟻集團的估值為2.45萬億港元(摺合2.1萬億人民幣)。

背靠港股之王阿里巴巴的螞蟻集團眾人矚目。而市值位列港股top 2的騰訊,在螞蟻釋出上市信息之後,其金融科技業務的估值空間也被進一步打開。

作為重量級企業的核心業務,騰訊金融的估值該如何看待?

  • 匯豐:按照螞蟻估值再打八折,騰訊金融科技業務價值2160億美元

匯豐環球研究近期發佈報告表示,重申對騰訊投資評級,對其目標價由655元升至687元。市場聚焦騰訊旗下財付通的估值,相信可提升其金融科技估值預測至約2,000億美元。

據匯豐測算,按照螞蟻估值再打八折,騰訊金融科技業務價值2160億美元(約14400億元)。不過匯豐認為騰訊對這塊業務更多的披露將有助於對此更準確的估值。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研究團隊就曾計算出騰訊金融科技業務基本面估值為1600億美元,最高可達2300億美元;而螞蟻金服基本面估值為2100億美元,最高可達3200億美元。

  • 中信證券:騰訊金融科技業務應該與螞蟻集團處於同一水平

中信證券此前指出,對標螞蟻集團與騰訊金融科技,騰訊金融科技業務在用户和交易體量佔優,在產品和數據積累上欠缺。預計隨着微信交易生態體系的逐步完善,騰訊金融科技的發展潛力有望逐步被挖掘。

看好騰訊金融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源自:1)規模效應:業務邊界擴張;2)結構效應:高毛利業務發展;3)質量效應:科技賦能金融。

從估值上看,騰訊金融科技業務應該與螞蟻集團處於同一水平。

  • 國信證券:合理估值為1.3萬億元

國信證券互聯網分析師王學恆此前認為,騰訊金融科技與螞蟻金服業務類型接近,若給予 2020 年相同的估值倍數,則該業務的合理估值為 1.3 萬億元。

編輯/Phoebe

免責聲明:本頁的繁體中文版由軟件翻譯,富途對翻譯信息的準確性或可靠性所造成的任何損失不承擔任何責任。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准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沒有留言: